/ 榮上加榮的奉獻 \ by綺晨

2020面對的挑戰很嚴峻,好像一切都變得很不確定,疫情開始,全球感染人數已經快破四千萬(就是台灣全部人口的將近兩倍),死亡人數爆炸,地震增多,中美關係緊張,很像隨時就要打起來,死亡原本按著生老病死的律還離我們不太近,現在卻變得很不一定。你怕死嗎?也許使徒保羅的生命會提供給我們一個新的思考模式,就是將來有一天,或近或遠,我們都即將面對死亡,在死亡之前,你想按著怎麼樣的方式活?

讓我們一起來讀這段經文:

V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V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為要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V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在經文裡有3個兩極,從中可以看見使徒保羅的價值觀:

1.十六節:

外在的人--內在的人;外體毀壞:會越來越老,走向死亡,不管你怎麼上醫美整容,你還是會老、還是會死。

內心更新:越親近主,越不害怕死亡,因為死後還有永生,心裡會越期待將來能見到他!

2.十七節:

至暫至輕的苦楚---極重無比的榮耀

至暫至輕的苦楚:保羅被鞭被打、被誤解、被誣賴,他說:「這是暫時的、是扛得動的,會過去的!」

極重無比的榮耀:永遠的,無可比擬的、最大值的,有冠冕在你身上的!

3.可見的 --- 不可見的。

可見的:你手上所握著的、物質的、看得見的,你所擁有的一切。

不可見的:靈魂和精神,會傳承的、能留下來的、是有價值的!

這是使徒保羅相信的,所以新約聖經的書信大多數由他寫成,因為他的作品,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甚至是許多民族的命運。他的一生有三次旅行佈道,亞細亞(土耳其一代)地區福音化,後來傳到歐洲,以後歐洲也福音化了。而且透過歐洲的福音化,福音傳到全世界。今天我們才有機會成為基督徒。比起保羅,我們能奉獻的好像很渺小,卻效法他的腳蹤走在路上,在意那不看不見的,勝過那可見的,在意那新意更新,勝過那外體朽壞,願意輕看短暫的苦楚,為了那永遠的榮耀!

最近教會開始興起建造,我們也是第一年參與在新生命的興起建造,我跟我老公在認獻時我們就數到三一起講一個數字,結果不約而同地講了一樣的數字,於是我們就知道這就是上帝要我們做的,我們就著手開始預備要開始我們的興起建造,iphone12剛出對嗎,原本我本人也是馬上可以開始預購的,但就是因著這個感動,我自己說:「頭生的就把這獻上吧!」我願意等iphone13出在換手機,我老公一直再三的問我:「妳確定嗎?」嗯,因為我知道這個看起來為數不多的奉獻,可以成為神國度建造的一部份,是榮耀的!這讓我們願意擺上,看起來是從手中失去了原本應得的,但在上帝的國度裡,卻能期待祂為我們做新事,我也想要經歷上帝更多,所以我學習在祂的法則裡順服。

世界的律是要你一直追求利己,但上帝的律卻要你追求永恆的,而且還要「不喪膽」?因為有一天,這個世界會過去,你我都將會面對死亡,而我們現在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每一天的選擇,每一個奉獻,都將成為將來你「得榮耀」,或者「就這樣過去」的確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