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命記28:1-6 你 若 留 意 聽 從 耶 和 華 ─ 你 神 的 話 , 謹 守 遵 行 他 的 一 切 誡 命 , 就 是 我 今 日 所 吩 咐 你 的 , 他 必 使 你 超 乎 天 下 萬 民 之 上 。
2 你 若 聽 從 耶 和 華 ─ 你 神 的 話 , 這 以 下 的 福 必 追 隨 你 , 臨 到 你 身 上 :
3 你 在 城 裡 必 蒙 福 , 在 田 間 也 必 蒙 福 。
4 你 身 所 生 的 , 地 所 產 的 , 牲 畜 所 下 的 , 以 及 牛 犢 、 羊 羔 , 都 必 蒙 福 。
5 你 的 筐 子 和 你 的 摶 麵 盆 都 必 蒙 福 。
6 你 出 也 蒙 福 , 入 也 蒙 福 。

今天的奉獻主題是「福上加福」,我想這是妳我坐在這裡的原因,因為這裡有蒙福的法則,我看別人經歷,我也想要經歷這位上帝,我才會這麼早起,坐在這裡聽祂的話語。讓我來告訴你聖經上是怎麼說的(你可以跟著我說的,也看著你手中的聖經經節)

一)你要留心聽也要謹守遵行
在第一節跟第二節裡一直在強調「你若」怎麼樣,就會怎麼樣。

留心聽:代表的是你要很仔細的尋求、尋找而且尋見。

謹守遵行:不只是聽而已,還要聽進去,而且遵行。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奉獻的原因,操練留心聽神的話,並且每一次把主權再次獻上。


二)神賜的福很全面
在下面一段4-6節,你看到城裡、田間、神所生的、地所養的、筐子、摶麵盆,我來跟你說這些代表什麼:
城裡:代表的是你的日常生活,你的愛情、家庭、人際關係...都蒙福,好嗎
田間:你所耕種、所經營的,可能是你的工作,你的自媒體,你的事業,也蒙福
你所生的,所養的,你的孩子、帶的團隊,因為你蒙福,他們也蒙福,世世代代都蒙福。
最後是筐子跟摶麵盆,代表你的生財器具,凱洛的相機,我們的手機電腦都平安健康,不用花大錢去換去維修,好不好呀?這些都很好。

但神還有一個特別條款叫作: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代表的是你這個人要做什麼沒有一個是你做不來的,因為上帝要與你同在,賜福給你,你到哪裡,祝福就追著你跑。

這些,我們都很想要對嗎?但為什麼我們還沒有完全的擁有這些呢?我覺得有一個反思在於:我們到底有沒有留心聽神的話,並且謹守遵行祂一切的誡命。

不要看我們好像是十幾年的基督徒,你的信仰跟你信多久沒有關係,而是跟你有沒有每一步都扣緊神的計劃,才有最大的關係。留心聽神的話:聽見祂的話再行動,不要只是聽自己的話,或者對夫妻而言,到底要聽我的還是聽你的?謹守遵行:操練每一次把自我中心放下來,以神的心為心。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奉獻是要給錢而不是別的,我也可以奉獻我的才華啊,也可以奉獻我的體力呀?(這些也都要,但基督徒就是會一直過著奉獻的生活,不管你在哪一個教會)

因為聖經上就是這樣寫的,神很清楚你的財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就像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妳什麼都願意為他擺上,因為當你擺上的時候,你犧牲了,可能會有點痛,但神卻感覺到被愛了。我前幾天收到一個貝拉給我的禮物,是訂做的、特製的,我覺得很驚訝,「哇~」然後她跟我說:「如果沒有妳,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我感覺到愛。

你給上帝的時候也是一樣,雖然你看不見祂,但當你把奉獻放在神面前時,神也會感受到愛。而且神的愛很特別,你給祂的可能只是你手中的一點點,在這個萬王之王面前不足掛齒的零頭,但祂卻要把祝福傾倒在你的生命裡,而且他要給你更多,因為你聽從,並謹守遵行。他就樂意的把他國度所有的一切祝福傾倒在你身上,而且福上加福的,哇!這太棒了呀~ by,綺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