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jpg
台中,是我設定的出發站,因為這是我的根,我出生的地方,回來尋根,也回來感謝,先從台中啟程吧。

見到了一些平時沒有辦法常常見的人,聽他們說話就感覺到被滋潤了,有些人你的生命裡為你加點油,然後沒多久後,他就暫時離開你的生活,不過這份感動卻仍然存在,而且在你的生命裡繼續的發動,這就是影響力,如果可以把你帶往正確的方向,就是好的。
w96j5: .jpg
我回想我的童年,我爸跟我媽因為家長不合而分開,我媽原本都要把我拿掉了,卻因為一個雞婆醫生攔阻,媽媽勇敢的把我生下,但她沒有辦法負責我的起居,所以從小就把我丟給我外婆,我表哥我表弟也是,所以我們三個才這樣相依為命,阿嬤家就是我們的避風港,彼此也是彼此的依靠。
台中-Family.jpg
也是因為如此吧,我從小就沒有什麼志向,也沒人教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讀書,去學校也不知道在幹麻,常常喜歡找老師麻煩,覺得把媽媽叫來學校就是帥氣,因為這樣可以多一點被關注的機會(?)很多偏差的思想就在這過程裡被塑造,也沒有壞到哪去,但可以說沒什麼方向、目標,不知道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就這樣,高中也不是認真考進去的,每天就忙著打扮自己、交朋友、享受被追求的過程,但又沒什麼種跨進關係裡,直到我遇見了一些老師,
台中1.jpg
其中一個就是陳嘉珮,她其實只是淡淡的碎唸著,就像她平常的習慣一樣,她唸著「妳這麼漂亮,又聰明,每次考試只是隨便讀一讀就考的ok,為什麼不試試把書收回家讀,看看成果會怎麼樣?」我就聽了,然後把書收了回家,下一次段考我考了班排第三,後來就考了第一,一直到大考前都在前三名浮動了。是她喚醒了我求知的決心,直到現在仍然受用著,不是嗎?
71245214_10214765066028048_835314273705000960_n.jpg
陳嘉珮對我說:「妳的文字真的很觸動人心,都沒有人覺得老師也需要被鼓勵,但妳今天來,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教師節禮物了。」然後她泛著淚看著我,我笑著看著她,心想,「就是妳成就了我,是妳呀。」

70944866_10214765065588037_8189420821404450816_n.jpg
許豪老師是一個成功人士,他擁有的真的很多,各地區都有他的招牌,他的時間其實不太多,我不知道我怎麼約的到他,但我知道他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是補教名師的關係,他說的話不僅是我受用而已,連我老公在一旁隨意聽聽,心也覺得被開啟著,老師告訴我:「成功並不在於你擁有的很多,而是你滿足於你現在所有的,我看著你,我也覺得你是成功了!」然後他改口說,「成功三分之一好了,妳還很年輕,還有無窮的未來等著妳。」

台中3.jpg
台中,是我有很多記憶的地方,友誼的記憶、親情的記憶、美味的記憶,14號公車的記憶,和媽媽一幕又一幕的爭執,爸爸離開的畫面,很單純的戀愛的記憶,和哥哥弟弟從小到大的記憶,好多好多的記憶都在這裡,我的根在這裡,這是台中,是一個颱風天來也不太影響的城市,是我的家鄉,是我的避風港,我慶幸自己沒有一次因為吵架而回娘家,我更竊喜每一次我回到這裡做一些原本自己害怕的突破時,卡先生都在我身邊。
70687786_10214765064948021_7055230803046825984_n.jpg
還有一個人想要找,不過她最近出國了,我很想見她,
很想親自謝謝她,如果不是因為她,我是不會出生的,
我們就留一點期待吧,下次再見、下回待續了。

 

 

卡家環島100旅行中|台中站 20190926-20190929  
100天,說長也蠻長的,但當我們都在一起這麼快樂時,時間是過得很快的,
請聽我娓娓道來,用一篇又一篇的篇章,訴說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的故事:)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