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人也會得腸病毒?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這次得腸病毒的經驗,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心有戚戚焉。婆婆聽說平常不生病的人會更嚴重,就是我本人的景況,手腳像螞蟻攀爬的疼痛感,其中可能有2-3天非常非常的不舒服,不舒服到一種境界,超級痛苦!!!

最近開始進入腸病毒的高峰期,由於它的傳染力極強,一個腸病毒患者就可能傳染給五個未生病的小朋友,稍不留意就會身受其害。腸病毒並不像一般的感冒單純,某些類型可能有致命的危機!家長與照護者、師長更需具備正確且緊急處理的觀念。
2.jpg
其實原本只是想說卡小騰身上起了疹子,這次剛好又是剛打完針,以為是打針後的發燒,完全沒在意,誰知道就這麼準 ,想說起了疹子來去看一下醫生(因為那天是週五,再不去就要去教會了)結果一看醫生,醫生說:「嘴巴破了,這是腸病毒耶!」我下巴都快要掉下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腸病毒會怎樣,因為也沒得過,但醫生就說:「就可以吃東西就吃,只能等他自然痊癒!」我說:「那大人會被傳染嗎?」醫生說:「大人不會嚴重啦,就像一般感冒一樣!」結果我就掉以輕心了...
3.jpg
卡小騰的食慾還好,吃甜點吃得很快樂,醫生就說:能吃就吃,吃冰的也可以!
朋友的話:

嘴巴這幾天應該會陸續開始破越多

身體的疹子有一些人會變水泡有些人不會

你再留意一下弟弟的疹子

 

他能吃就吃

什麼都好

冰淇淋當一餐都是有可能的

 

就讓他吃吧

有吃有熱量比都沒吃好

唯一要留意的是

不要脫水了

 

脫水就必須住院吊點滴了

所以能吃能喝什麼都好

 

洗澡水溫涼點沒關係

他的疹子或水泡會舒服點

 

他沒燒的太高太嚴重

應該還好

禱告他快點康復

收集抗體完成

姊弟能隔離就隔離

畢竟阿腸的傳染力很強的

 

潛伏期:這是指接觸到病毒發病的時間,腸病毒因種類的不同,一般潛伏期約2~10天。
感染期:這是指病患受腸病毒感染後,本身的分泌物含腸病毒可傳染別人。
一般而言,發病起至第12天,病人的口鼻分泌物含有腸病毒;而發病起至2個月後,病人的大便含有腸病毒。


5.jpg

至於最嚴重的我呢...

2019.09.07

遭上發現自己燒起來了

約莫38-39

去打了退燒針

 

09.08

手腳長一顆一顆的

感覺就麻麻的

說不舒服嗎 有點刺刺的

像長痘痘那樣

 

半夜 

說睡不好嗎 就覺得有點不舒服

手腳感覺開始長東西 裡面的神經很刺激

 

09.09

手腳麻麻 但我覺得應該快好了吧

0909

麻麻的加重 感覺很不舒服 很難睡

我覺得像有螞蟻在裡面鑽一樣

除了禱告以外,真的什麼都不能做!

 

0910實在還是太像螞蟻爬了 好痛好噁

只好推掉工作了

其實我都知道 是身體在對抗病毒

我也去爬別人的文 看過很慘的例子

但我要宣告我不會這麼慘 我會得勝的

0911半夜 手終於開始慢慢消了

0916手角開始脫皮,脫皮也超痛的啦嗚嗚

4.jpg
卡蕊蕊就完全沒什麼症狀,但是身上有一點一點的,其實看起來蠻好笑的!
6.jpg
終於要進入尾聲了,手紅紅的會越來越少,麻麻感也退去了!

8.jpg

但這個之後還是會脫皮的,還是蠻痛的,好不舒服喔腸病毒!!

7.jpg
消毒方法的選用:

1)腸病毒對酸及許多化學藥物具抵抗性,如抗微生物製劑、清潔消毒劑及酒精,均無法殺死腸病毒。

2)醛類、鹵素類消毒劑(如市售含氯漂白水)可使腸病毒失去活性。

3)腸病毒於室溫可存活數天,4℃可存活數週,冷凍下可存活數月以上,但在50℃以上的環境,很快就會失去活性,所以食物經過加熱處理,或將內衣褲浸泡熱水,都可減少腸病毒傳播。

4)乾燥可降低腸病毒在室溫下存活的時間。

5)紫外線可降低病毒活性。

8-1.jpg

11.jpg

9.jpg

10.jpg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