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最後一篇,我們總結了討論過後的終極目標!其實我們出發的目的就是為了Tikkun Olam&Ekklesia,這兩個詞總括了一切的原因。
10-2.jpg
Tikkun Olam :源於希臘文,指得是修復世界,以色列人的生活動機以這個為目標,他們所做的事情都會回歸到是否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我們想把所做的一切都分享出來,沒有藏私的分享,因為他們信當他們給予,上帝會給他們。對我們而言,這100天也是一種拋磚引玉,我們相信有人開始,有人就會繼續,願我們好好的完成旅程。

就育嬰假這件事來說,很多爸爸是不敢請的,因為請了位置就回不去了,但對於我們家,我們知道我們怎麼走都是被上帝帶領的,卡先生的工作也是,放下也是。卡先生對環島100的核心價值是:「除了可以有時間多陪伴我的孩子之外,也希望大家能看到親子旅遊的新的層次。」而我認為呢?「親子旅遊也可以不只是親子旅遊,不只是和家人建立關係,更是和世界建立關係。」

10-3-1.jpg
至於EKKLESIA是什麼呢?兩三個人就是教會。這是新生命的核心教導,兩三個人就可以建立教會,小孩子也可以傳福音,帶人認識神。我們願意用各種形式來表達上帝對這個世界的愛,願我們所到之處,人就能經歷到這種無條件、心也能感到被祝福,而我也相信,這真的不是因為我們能做什麼,全都在乎我們怎麼倚靠神!

賞賜的收取的都是神呀,我們只管跟著祂走就好。

10-2-1.jpg
最近的生活實在太緊湊了,待辦事項大概有1000件做不完,也不想開工、也不想做,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又拖過第二天,其實掐指一算也沒剩下幾十天了,很多事感覺已經做完,但也很多事感覺沒有進度,很多以前拖過來的東西想用也沒用,說好要當一個好管家,但其實連生活都管的哩哩六六,但還是被恩典驅使著,最近特別有感。

看著自己的身體沒有因為腸病毒惡化下去、指甲也還沒掉,內心真的覺得好感謝主,友人說:「你最近不知道在接受什麼考驗似的~」我説:「沒關係,最慘的就要過去了!」恩,我真的是這樣想的,雨過天青的日子是一定會到來的,回顧前兩天超級不舒服覺得很痛苦的樣子,再看看現在可以好好的討論五四三的樣子,這不是雨過天青那是什麼?就在昨天吧,我才誇下海口跟我老公說,上帝問我說:「如果在旅途中的收入都拿來興起建造,你敢嗎?」我回答:「阿不都是祢的嗎?有什麼好不敢的?」而且,既然是祢要我這麼做的,那麼我就能夠相信就算我給了,祢也不會讓我餓的。

結果今天立馬收到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工作,有不錯的pay,我竟然會有一念之間像彼得一樣就要落海了,覺得「齁,我手軟了,想收口袋耶。」但我老公說:「就連給神不都需要信心嗎,但如果我們能做到,我會覺得很酷!」我說:「是,賞賜收取不都是因為神嗎,我就是人啊,我會有軟弱。」想想,不就是這樣嗎?當我們沒有的時候我們可以喊的很大聲,但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呀!到底有沒有辦法做到呢?能做到幾分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0-4.jpg
喜歡這樣與上帝同行同工的日子,畢竟我們的生活若少了耶穌就等於零,旅途的開始是,沿途的一切也是,若不是因著上帝的打發,我們哪裡都不會去,但如果是祂要帶我們去的,我們就有信心,只要跟隨著祂,祂會有辦法的!心情絕會常常是矛盾的,妳時而剛強、時而又感到很軟弱,不過別忘了若有神幫助你,就沒有人能夠敵擋你。

很感謝這件事,這段時間剛好搭上的有趣的拍攝:親子影片 + 親子攝影 + 母女寫真
我只能說真的很感謝上帝,拍母女寫真的那天發生了一個廠商出包的事件,所以我們的全家福才有機會拍(不然本來要排到12月或1月了)拍親子影片的那一早本來也下了雨,我們正打算取消了,結果太陽出來了,我們順利的把腳本拍完,覺得感動。都很期待作品,雖然也沒有很及,但就覺得會很驚喜,因為他們都是很棒的創作者,我們好榮幸有機會可以和他們配搭。

10-5.jpg

2019.09.22
小組為我們禱告

10-6.jpg
越靠近出發時間越覺得卡先生實在是有夠討厭,他也覺得我很討厭,動不動就會想要吵架,所以寧可分開工作比較好,沒辦法呀,大家都有任務在身的時候,本來就會比較阿雜,加上孩子們又無聊的要命,每天都在要求「可以帶小孩出去跑跑了嗎?」但外面又在下雨是要跑去哪?該是好好策展一下在途中的時候吵架怎麼處置才好了,希望一路上我們吵架吵得少、孩子吃得完的都很好,然後快樂出發,一路主保守呀。

2019.09.23
待辦事項實在是多到爆炸,白板整面滿滿滿的等著我們,然後也是有奇妙是的,例如有幾個人開放了家庭歡迎我們,也有不認識的人直接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可以找他們!明天還要拍凱洛,我真的覺得我們好瘋狂!!

10-3.jpg

有個網友對我們說:你們在做的事是全新的事,我的力量很小,但我願意支持你們。
10-8.jpg

2019.09.24

70322249_10214688658477907_1449877501957373952_n.jpg
這系列是 #行前計畫書 10- 10
byebye,謝謝願意一篇一篇看完文字的人,我真的覺得你們好強,也謝謝有聲無聲的鼓勵聲,我真的好感動!好啦,故事才剛要開始而已,我會繼續更新的(頻率不知道要怎麼抓比較好呢)哈哈,謝謝大家願意看我們家的故事,也謝謝大家的留言和鼓勵,我很珍惜每一句你們的打氣,而且我覺得好感動喔~~~~喔,對了!有人想收到明信片嗎?可以留言把地址給我們喔!

卡氏一家瘋台灣!親子環島旅行100天 
爸爸的育嬰假眼看就快要到尾聲了,我們好喜歡現在的生活,每天起床可以一家四口一起行動,可是還不夠啊!內心的不滿足驅動我們想要帶著孩子瘋台灣,也不只是想要陪孩子一起長大而已,更是媽媽的30歲的生日願望,好想好好的走踏、認識台灣,畢竟我小時候並不愛讀書,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我,也沒有什麼本錢能夠常去旅行,相較於我,讀森林小學的卡先生可以說是旅行自學王了,我們就跟著他的步伐,一起試試能不能把這個夢圓了吧!

歡迎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和我們聊聊,給我們一些建議。當然,我們很希望釣出各地的旅人可以為我們介紹更多親子值得走訪之地;我們也很盼望能結交各地的朋友,也希望能為孩子找尋一些在地自學的玩伴,教他們身為當地人的你們怎麼玩生活,我們最想的是接觸當地人,讓我們能夠聽見你們城市、文化的故事,也歡迎各式的合作(住宿、體驗、參訪)來跟我們配搭,食衣住行育樂,各種台灣親子可行的方案,都歡迎找我們聊聊!可以私訊我們或加我們的line @455tmrbo

環島系列文慢慢補齊中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category/11855357
影片也正在上路中(歡迎訂閱坐等)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JK8OTbtZrgemgQ0_yzUdg
其實我們最即時的文都發在粉專,如果你喜歡閱讀我們的,歡迎追蹤FB 卡氏一家  記得要來留言跟我們聊天唷!
想找親子景點的,請追蹤IG 我們會慢慢把攻略都放那 KandcFamily  

合作請寫信給卡家喔!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加我們的line也hen可以喔 @455tmrbo
 
底部.jpg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綺綺,
我們不急著送孩子去幼稚園,
追求共學、體驗、玩樂的生活,
環島旅遊也是學齡前的學習清單,
來,跟著卡家一起帶著孩子邊玩邊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