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jpg
當我們開始把四福音書的進度排進生活裡,邊讀邊信邊前進時,卡先生就問我,「耶穌當年到底怎麼做到的?怎麼可能可以這樣出去呀,他到底要住哪,吃些什麼?」可不是嗎?那些記載在聖經上的字句,根本不會擔憂這些東西,但我們這些俗人第一個擔心的就是這些。擔心我們到底要住哪?擔心要怎麼樣才可以省成本,吃的飽嗎?有辦法睡好嗎?

而當一個又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攤在面前時,我們要怎麼樣去面對!我已經逃避了一兩天了,我才發現當我逃避時我就會想睡覺,無止盡的昏睡,睡到一個不知道人,這個晚上可以把這些文字打出來,就是因為已經過了這個逃避的時段了,準備來面對了,今天晚上,卡姊姊問我:「你們真的要去嗎?」我還沒說話時,卡先生便回答:「當然要呀!」我需要知道這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一廂情願而已,如果這也是他心中的夢,他會跟我一起努力。夫妻沒有同心,就無法同行,但只要夫妻可以一起努力,那些你原本覺得困難的,都會一個一個有解的。

嗯,今晚又把一些文爬完了,也更新了兩個住處,都是免費的、交換的,環島友善的!一個在阿里山,原本我要問打工換宿,但老闆說:「不,不要來打工,我們提供環島的人免費住!」一個在台南,是一種換宿生活體驗,雖然我們在台南已有親戚家可以住,但如果可以體驗這種特別的生活方式,很想!村長對卡家說:「感覺你們會是很特別的家庭!」
68944581_10214550355740425_7942312729887375360_n.jpg
嗯,我也覺得我們特別瘋狂,才敢這麼做!明天還有一排的電話要一個一個去電詢問(結果也沒有去問就先收手了),禱告上帝繼續開路,讓我們可以經歷到與祢同行、同去的美好!有人問我們這100天打算住哪裡?我只能告訴你:「除了廟宇和香客大樓以外的所有地方,我們都會住。」而且我們真的也是走一步算一步,沒有把全部都找齊就往下走了。

69077693_10214551219882028_598277652863778816_n.jpg
這是雛形,它雖然現在還是黑白的,但不久之後,它會變成彩色的!
雛形就是我們初步討論時壓下的時間表,但邊走就會邊不一樣,可能這裡多放一點,可能那裡少放一點,把環島的時間拉長,目的也是為了讓我們有點彈性,可以好好的去經歷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好好去把人與人之間的線拉起來,真實的把祝福種在人的心裡去。


當我一邊找住宿找一些可以長時間停留的機會,一邊挫折時,其實心裡面真的會常常浮現:「對呀,打工旅遊、longstay..等等的這種可以換宿的機會,會不會只是年輕人*或單身、沒有小孩的人的專利?」可是我心裡好多為什麼呀,難道當了爸媽就不能在做這些了嗎?難道當了爸媽,就不能繼續熱血了嗎?難道就不能帶著孩子,一邊走一邊看,一邊學習嗎?我們會比別人不認真嗎?不是應該用爸媽更負責嗎?種種的不可能排山倒海的打壓著我自己。
5-4.jpg

如果你只要聽信別人的耳語,你真的不會有勇氣再往前一步,但就是你打開心裡的聲音,只聽上帝的聲音的時候,你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所以真的要鼓勵自己不要怕,只要信,好好的把腳步踩穩了,好好的跟著上帝走吧!沒有上帝開路的話,這旅程不會成行,除非上帝為我們不斷地開門,我們才有確據,從這裡跨界到那裡去!
5-3.jpg
接著我想說的一個故事,關於這位澎湖少年。如果我不記下來,就太過分了。我們10月初有安排前往澎湖的旅程,為此,我開始尋找一些可能,爬文的過程剛好找到了這位少年,他的工作就類似自營澎湖旅行社,我就是問了他的行程後,也還在考慮中,所以也沒有多聊什麼,但他就晃到卡氏一家的粉專了。他突然密我:「妳是人生勝利組呀!家庭好美滿幸福喔~」然後跟我說看過很多客人怎樣怎樣的...反正就是開始聊天了。

我也是抱著一種回覆的態度簡單的聊一下,但就聊著聊著,他對我的信仰感到好奇,因為他覺得「到底為什麼信基督的人都這麼快樂?」聊著聊著,他也吐露了自己的生命故事,其中包括:「原生家庭其實很破碎,感情的波折與不順遂、曾經想要自殺...」等等的經歷。我一邊跟他聊天,一邊跟卡先生談話過後,一起緩緩的解答他的提問。

他問了我很多次我要怎麼接觸教會、怎麼進教會...等,那天是週三晚上,他正好人在高雄,我便推薦他晚上可以去Fight K聚會,然後他就獨自的去了,沒錯這是他第一次進到教會去,他去了教會回來之後,心裡更多的疑問和渴慕了,老實說我很少遇到在第一時間就可以這麼真誠的願意坦露自己的人,而且我還沒跟他面對面,我覺得這是很特別的,也相信他的心是被上帝親自預備好的。
 

後來,我們就決定買了他的行程,雖然比起我們所掐的預算,有這麼高了一點,但為了可以去認識這個人,我們覺得這會很值得。願下次再寫起他的故事,他不只是信了主,更是成為那個可以祝福人的器皿了!

很妙吧?我們都還沒出發呢!就有機會可以把祝福帶去給人,但這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所擁有的,都是為了能去祝福人。

70322249_10214688658477907_1449877501957373952_n.jpg
這系列是 #行前計畫書 10- 5
一共有10篇的行前計劃,會在我們出發前慢慢放上來。就聽我們娓娓道來萌芽到出發的這段過程上帝和我們做了什麼事吧,當然接下來的故事也會繼續的說下去,說給你聽,說給我聽,說給孩子聽:)

5-2.jpg
昨天看到朋友分享環島系列的網誌,她留言說:「好溫暖的文字,成為不斷做夢的人。」恩,我心裡覺得好感動,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有誰會想看我這些碎碎念和流水帳,都覺得大概除了自己以外,也不會有什麼人在意這些紀錄,但我還是堅信起初雖然微小,我還是要繼續地做下去,因為這樣的紀錄會成為全家人最美好的回憶,以後蕊蕊長大,她可以透過爬文,知道我們一起經歷的這瘋狂故事。
 

卡氏一家瘋台灣!親子環島旅行100天 
爸爸的育嬰假眼看就快要到尾聲了,我們好喜歡現在的生活,每天起床可以一家四口一起行動,可是還不夠啊!內心的不滿足驅動我們想要帶著孩子瘋台灣,也不只是想要陪孩子一起長大而已,更是媽媽的30歲的生日願望,好想好好的走踏、認識台灣,畢竟我小時候並不愛讀書,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我,也沒有什麼本錢能夠常去旅行,相較於我,讀森林小學的卡先生可以說是旅行自學王了,我們就跟著他的步伐,一起試試能不能把這個夢圓了吧!

歡迎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和我們聊聊,給我們一些建議。當然,我們很希望釣出各地的旅人可以為我們介紹更多親子值得走訪之地;我們也很盼望能結交各地的朋友,也希望能為孩子找尋一些在地自學的玩伴,教他們身為當地人的你們怎麼玩生活,我們最想的是接觸當地人,讓我們能夠聽見你們城市、文化的故事,也歡迎各式的合作(住宿、體驗、參訪)來跟我們配搭,食衣住行育樂,各種台灣親子可行的方案,都歡迎找我們聊聊!可以私訊我們或加我們的line @455tmrbo

環島系列文慢慢補齊中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category/11855357
影片也正在上路中(歡迎訂閱坐等)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JK8OTbtZrgemgQ0_yzUdg
其實我們最即時的文都發在粉專,如果你喜歡閱讀我們的,歡迎追蹤FB 卡氏一家  記得要來留言跟我們聊天唷!
想找親子景點的,請追蹤IG 我們會慢慢把攻略都放那 KandcFamily  

合作請寫信給卡家喔!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加我們的line也hen可以喔 @455tmrbo
 
底部.jpg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綺綺,
我們不急著送孩子去幼稚園,
追求共學、體驗、玩樂的生活,
環島旅遊也是學齡前的學習清單,
來,跟著卡家一起帶著孩子邊玩邊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