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996634dbb9d6c44944931938e359c9f_41699049_190618_0001.jpg

#每天的選擇譜寫了我們的故事

昨天和婆婆聊天
婆婆說到她不後悔為孩子做的每個選擇
她的孩子就是卡先生

我婆婆是很前衛的人
在當年森林小學才剛興起時
她就很非主流的把卡先生送到森小
卡先生在高中的時候就去過貝里斯

當大家都不支持這些決定時 
但婆婆選擇冒險 走一些不正規的路
先生就是在這些過程中 被塑造而成的
他想學什麼他會自主學習 自己去找資源
和我這種填鴨教育下長大的完全不一樣

每個決定都會帶下一些結果
有好的部份 也會有遺憾的
現在來看到底是好或不好也都不可考
不過婆婆說自己從沒後悔做這些決定 

我聽了這番話 也反思我們的選擇
也許在別人眼中 我們也是冒險吧

我們兩個年紀在而立之年的前後
相差一歲 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成就
但我們已經擁有了兩個寶貝 
成了家生了孩 立了家庭的根 

在同齡層的朋友圈裡
我們是比較早婚 比較早生的
當然那是我們生在這個年代
普遍的人比較傾向晚婚晚生

我們夫妻也時常彼此對問 反思
大部份的時候 我們的答案是一致的

我們感謝孩子的加入 
我們也喜歡這樣的組合
我們享受生命 也齊心展望未來

說沒有遺憾那是不可能的
但我們為我們的選擇負責

未來還是很美好的

我們行走在我們的選擇裡
上帝也仍譜寫著我們的故事

我們的孩子也到了該上學的年紀
但我們沒有急著把孩子送去學校

因為我們也在做一些選擇
包括先生自發性的請育嬰假
我們有了更多時間陪伴孩子
我們有了更多時間可以磨合
也慢慢的把家庭文化建立起來

有人覺得我們這樣要費的功夫很大 犧牲的很多
但比較起我婆婆當年的前衛 我們還是差得遠了~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夫人,
 
我們不急著送孩子去幼稚園,
 
追求共學、體驗、玩樂的生活,
 
在這世上還有很多好玩的正等我們帶孩子一起去發掘呢!
 
歡迎到卡氏一家專頁來找我們聊聊天:)
喜歡閱讀我們的,請追蹤FB看即時動態卡氏一家  
想找親子景點的,請追蹤IG看景點攻略 KandcFamily  
光看文字圖片嫌不夠,那就看影片吧!YT 卡家拍拍
 
相關合作請寫信給卡家喔!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