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夾心餅乾1.jpg

又要來訴說我跟卡先生吵架的故事了。

有時候會很羨慕別人家都不會吵架的幸福文化,

 

但我們就是年輕,還是很血氣方剛,在磨合裡建造著彼此,

我們很會吵架,但也很快和好,我們在練習相愛,所以我們常說在婚姻裡需要不斷的「練愛」。



也許就是因為知道夫妻關係並不容易經營,所以我們把這些過程記錄下來,

 

讓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或負面或正面的道路,也能成為別人家的祝福,

就是我們所走過的冤枉路,希望別人可以少走一小步...

 

 

真心希望有天我們家可以傳遞一種訊息,

 

就是:「我們都不會吵架,因為我們已經練就一番彼此相愛的功夫!」

 


 

故事是這樣的...

那天晚上在民宿裡我們吵架了,原因是因為我們一家人開心的出來玩,

 

但我老公卻在趕一個明明出發前就要完成的工作,但這時候他只完成20%左右。

 

我越想就越生氣,看著我們待在民宿,本應該要享受天倫樂的時光,

 

他卻獨自的在完成他的工作,把小孩丟給我一個人顧,我顧小孩從樓下到樓上,
 

明明可以有很多話想要跟他分享的,我卻都花時間顧小孩就飽了。

 

 

我當然很生氣、越想越生氣,就爆炸了我忍無可忍的爆了!

 

他起初也是忍耐畢竟錯還是在他身上,但我碎念不以到他也爆了,

 

兩個都爆的結果就是很可怕,都要把身旁的寶寶們給嚇傻了。

 

 

我才知道我就是這樣呀,一生氣一不爽一扭起來,就習慣的躲進手機裡先逃起來,

 

其實滑也滑不出所以然,但我就是很「張」,完全不說話、不想管小孩,

 

就只是一直滑著手機完全沈默無語。就這樣,我老公也怒火沖天了。

 

 

其實從我開始碎念我老公以來,女兒蕊蕊就一直在旁邊碎語:

 

「爸爸媽媽你們都不要吵架了!」「你們聽我說,不要吵架,好好說!」

 

但我們在氣頭上,當然都略過她的話不聽,只要她安靜不要說話。

 

卡先生把枕頭往我們丟,但沒K到我反而K到他心愛的女兒...

 

女兒表示:「爸爸你打到我了!」爸爸生氣說:「妳現在去睡覺!」

 

女兒哭了:「爸爸你為什麼丟我?」

 

爸爸心疼的靠近她跟她道歉並繼續碎語媽媽,媽媽沈默無語繼續滑手機...

 

蕊蕊繼續哭著說著:「媽媽妳對爸爸太兇了。」

 

爸爸幫腔:「媽媽就一直唸呀:$”;(-$&/

 

蕊蕊改口:「爸爸你對媽媽太兇了!」

 

反正就是一直轉換角色的邊哭邊委屈討拍,然後一下幫我一下幫她爸,

 

我在旁邊真的是差點笑場,但我還是很生氣。

 

 

我一直滑手機不講話,就是故意測試我老公的底線,幫我老公的火繼續加油。(人任性起來真的白x到無可救藥)

 

他把我手機從我手上搶走,然後摔到床上,有撞到扣的一聲,我陷入無限冷漠的態度裡。

 

蕊蕊大哭,「爸爸你為什麼要丟媽媽手機,這樣手機會壞掉!」

 

爸爸表示:「媽媽惹人家生氣後也不解決,只是一直滑手機。」

 

蕊蕊繼續啜泣,「可是這樣你要買一支新手機給媽媽。」

 

爸爸:「明年再說!」蕊蕊繼續啜泣替媽媽感到委屈...

 

 

 

此時媽媽回到小孩的床上但不說話,弟弟找媽媽找不到,一直大哭。

 

姊姊跑下來牽著弟弟說:「媽媽在這裡,你不要哭。」然後把弟弟帶到我旁邊。

 

 

 

蕊蕊上去繼續躺在爸爸旁邊準備要睡覺,但她還是爲我感到委屈,

 

她突然鑽出爸爸懷裡,離開爸爸,爸爸問:「妳要去哪裡?」

 

蕊蕊沒有說話,就只是走到我身邊,把我的手機放到我的頭旁邊,

 

她對我說:「這樣妳就知道妳的手機沒有壞掉了。」

 

 

然後又走回爸爸身邊鑽進爸爸懷裡,她準備要睡了。

 

老實說我完全無法再繼續氣下去,因為女兒實在太可愛了!

 

即使妳還在氣著,但整場劇情繼續的演下去時,妳心裡是一陣暖的,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有時後妳明明不願意做的事,妳反倒去做了。

 

爸爸明明在出遊前才禱告:「希望我們這趟旅程不會吵架,我不想跟妳吵架。」但我們還是擦槍走火了。

 

 

蕊蕊雖然有時候要表達也言不及義,但她真的非常非常愛我們,也一直在我們當中作我們的調解委員,

 

真的是因為她在中間攪和,讓我們都沒有再氣下去的力氣,很快的可以解決問題,

 

進到和好裡去,並且和她道歉,謝謝她這樣愛著我們,謝謝她成為我們的調解委員。

 

 

即便有的時候,她也會發脾氣會有任性,卡先生常說:「她就像縮小版的我一樣。」

 

但是但是,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能夠學習到她的圓融,她的清楚表達難過與否,

 

她的容易放下、願意原諒,我們的家也許會比現在還要更和睦、更相愛吧。

 

 

所以我們常說:

 

看起來好像是我們在養育孩子長大,但可不是常常嗎,他們才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是他們的到來,教會了我們一些原本學不會的事,

 

是他們的無私,讓我們看透了自己的自私😭😭😭

 

 

 

聽過一個說法,至今還是很祝福我,但實話是我現在還沒有練就這番工夫。

小組裡有一對都不吵架的夫妻,我問他們秘訣是什麼?

 

那位先生回答我:「當我們有衝突時,我會主動去低頭,因為我要救我自己!」

 

當我們與最愛的另外一半都在憤怒的光景裡僵持不下,其實真的會浪費很多時間:

 

比如工作就在這個節骨眼裡做不完了,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僵持在這裡?

 

比如明明是一趟快樂的旅程,明明有共識的,為什麼卻又中了惡者的詭計?

 

又或者如果我繼續碎語,在車上吵起來,有沒有可能會危害到全家人的安全?

 

 

女人的話語很犀利、比男人來的快嘴,但不代表「快」就是正確的,

 

那也可能像慢性殘害,一字一句的刺傷他們的心,其實也是不對的。

 

 

但這個「救自己」的說法我很阿門,即便我們常常可能都在不想自救的光景裡,但我仍然會想要去操練。

 

願意成為「先低頭」的人並不容易,但仔細想想,這樣不計算人惡的人,會不會也是那個相對起來比較聰明的人?


 

#卡氏夫妻談練愛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夫人。

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

但在我的生活裡最不可或缺的是與卡先生之間的愛情故事。 

美好的、掙扎的,和我們一起攜手走過的。

沒有好隊友,很難成就一個好媽媽,因為好隊友,他能成全一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關係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