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001.jpeg
 
 卡先生前言  
 
當我們成為爸媽之後,基本上跟八爪章魚沒什麼兩樣,常常在切換角色。
 
總是有很多的公私事、家事、生活大小事加上孩子的事需要同步處理,

但時間一樣都只有24個小時一天,常常一忙起來就貴人多忘事,

很容易就忽略掉其中重要的事項,甚是錯過後才發現就已經來不及了。
 
 
以往總是以為自己有超強的記性,好像每件事情都能俐落完成,

但當有了孩子後,我們就好像失去了這種超能力。

我是一個上班族父親,經過一整天的工作,基本上回到家後腦袋有70%已經進入休眠狀態,

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可以裝下爸媽的待辦清單了......
 
但偏偏家裡的事又不是太太一個人的事,很多事務也不能不做!
 
3M的便利貼就成了我們家的好助手,常常幫助我們彼此提醒、
 
快速筆記下待辦事項、有效率幫助運用時間以及安排優先順序的方法。
 
fina-002.jpg
為什麼會有便利貼呢?
這個故事要講到一位叫做「亞瑟.傅萊」的3M化學工程師,
 
每週他都會參加教會的詩歌班,並習慣在詩歌本中夾上便條紙來做標示或紀錄,但常常在翻閱時掉落。
 
1974年其中一次在詩歌班時,亞瑟突發奇想「如果能塗膠在便條紙上,但撕下來時又不會破壞紙張」
 
於是亞瑟開始嘗試並實際應用在生活中,於1981年Post-it便條紙就正式上市販售了!
DSC03611.JPG
 
便利貼與卡先生
 
回憶起接觸到便利貼的時期,我可能是學生時代。

做筆記、抄筆記時期,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使用便利貼了,

當時會囤貨一大堆五顏六色的便利貼,以便分類記事用,
 
特別是需要漏漏長的筆記時,有了便利貼,萬事都OK!
 

我是一個喜歡分門別類的分類控,所以便利貼對我而言是很實用的,

進到職場後便利貼也是我工作上的最佳小助手!
 
例如案子的截止日期、重要會議時間地點、突如其來的待辦事項、重要客戶的特殊日子等等...
 
我都是使用便利貼來把這些看似微小卻非常重要的事情記下來,提醒自己要記得去做這些事。
 
回歸到家庭裡,我太太也常使用便利貼提醒我一些瑣事,畢竟貴人多忘記,
 
常常忙這個又忙那個、角色的轉換模式裡,很容易迷失方向的...
 
每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腦袋早以白茫茫時,便利貼早已貼在顯眼的地方讓人想忽略都不行。
 

DSC03616.JPG
便利貼的品牌及種類也是玲瑯滿目,用過幾款後還是認真覺得還是3M最好用!

3M Post-it利貼 狠黏 是進化版
 
3M不只黏的牢固,還可以重複使用並且不留殘膠也不會破壞被黏的地方,膠質更黏,
 
適合貼在更多不同的材質,不拘限於書本紙張,黏在金屬、皮革、木質、
 
公司partition常使用的布料、其他垂直表面都可以,而且不容易掉下來。
 

黏在不同材質上都不是問題,凡舉木頭、塑膠、金屬、布料、木頭等等......

 

貼在課本/筆記本上常常翻閱或移動位子,一般的便利貼早就不黏了。

 

要用的.jpg
3M Post-it 狠黏是家庭提醒的好工具

你可以貼在家中冰箱上「冰箱裡面有牛奶,要喝!」
 
貼在大門口上「今天會下雨,出門記得帶傘喔!」
 
貼在房門口「早餐請趁熱吃!」
 
貼在門上「出門請記得帶Key!」
 
貼在爐子上「不要忘記關火喔!」...等等。
3M-003.jpg
還有一些提醒工作的紀錄,這都是生活中的3M Post-it狠黏!!!
fina-001.jpg
 
甚或是常常要在心裡默念100次的婚姻箴言「愛,是最大的!」
 
這絕對要貼在顯眼的地方,常常提醒自己,繼續默念100次.............
 
DSC04746.JPG
 
婚姻裡也要繼續經營愛情
 
特定節日用它來製造浪漫當然也很好用,我老婆是很少女心那種,
 
她常常希望我能做浪漫的事,但我根本就不是一個頂浪漫的人。

2019-07-251.jpg
 
而我記得有一次的結婚紀念日,我就是用便利貼來傳遞訊息,
 
當然,少女心的她就是吃這套浪漫的,如果你的太太也是浪漫派的,不妨把這招拿去用呀!

3M-001.jpg

陪孩子一起玩耍也很好用的!
大部份的時候我們身為大人,就怕浪費,常常去阻止孩子嘗試,殊不知偶爾我們釋放一些機會,

不要急著唸孩子、用定規來捆綁孩子,反倒是陪他們一起玩樂,

3M.jpg

孩子最純真的笑容就是在這種時候流露的徹底,你看著他們開心,你的心也會跟著無比歡喜。

3M也有出不同尺寸及樣式的便利貼,這次我們家是使用3M Post-it狠黏便條紙3x3五色裝,

不同顏色可用於分類:像我們家爸爸是用藍色,媽媽是用紅色,全家是用紫色,孩子們是用黃色,工作則是用綠色。
 
就算已經不是學生了還是可以好好使用便利貼,這可能會是除了你老婆以外,生活中蠻不可或缺的小助手喔!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