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4.jpg

這次,氣到又打了女兒兩下,抱著被用筷子搓(但好險沒事)的兒子把女兒趕出去!

我如果要說生氣的原因也很有理,但這不是我的目的,我真的很想要不!生!氣!

 

今天瞬間有一個念頭,覺得其他媽媽應該覺得我很傻眼吧,每天都在生氣,不知道在氣怎樣,

感覺很不適合當全職媽媽,那就出去上班賺錢呀,就把小孩送托嬰不就好了嗎。

 

但到底為什麼選擇當全職媽媽,然後每天都在上演生氣又後悔的戲碼呢?這也是一直在給自己的QA,

也許就是因為大多時候,我真的很享受和孩子一起渡過每一天,也真的很喜歡帶他們去探索新事物,

這些都是日常的美好,不會每天都呈現出來,會寫下會記下的,常常都是自我的對話,自我的懊悔和檢討。
 

如果我的媽媽生涯可以寫成一本書,每天必上演就是生氣、悔改、去和好的無限循環吧(無奈)

我也真的很受不了我自己,每天每天都一直重複上演,女兒下樓後還是忍不住的一直哭,

只好在阿嬤身上撒嬌,但一看到媽媽,阿嬤還是說:「妳其實想要找媽媽對不對?」

媽媽敲門進來了,她看到弟弟來了去跟弟弟道歉擁抱後,才飛奔過來擁進我的懷裡。

 

後來她跟我一起上樓(還沒有在阿嬤面前),才跟我說:「我很傷心是因為妳很生氣。」

我摸摸她的頭告訴她:「對不起寶貝我讓妳傷心了。」

如果她在樓下就糗我,我也是會覺得有點丟臉,但她就是這麼貼心,她只會跟爸爸告狀,

或者在我面前才會這麼無賴,因為她就是想要從我們身上討愛呀。

後來我們一起去接卡先生下班,看到卡先生的我忍不住喘了一口大氣,

其實我也是需要先生的擁抱而已,我也需要你跟我一同承擔這些育兒瑣事呀,

我真的不想要這樣,但每一天我都一直在無限的迴圈裡循環,真的好大好難。
 

卡先生提出這個提議大概兩個月之久,沒有一天我真的執行,但覺得也該了呀~
他說啊,每一天早上起床時,妳要自己在浴室裡用正面的話語宣告一天!
然後要錄影存證,當自己想發脾氣時記得拿出來看~~我可能真的需要試試看。

 

圖/我的孩子這麼可愛,我到底怎麼有辦法這麼愛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