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酒雞.jpg

 

卡夫人前言  
沒錯,我快瘋了!卡小騰水痘才正要好而已,結痂才一顆一顆脫落了,結果竟然又開始發燒了,起初燒到38-39,我們就開始有點擔心,結果竟然有天晚上燒到40.1耶,當下詢問小組的爸媽們,其中有一個媽媽回覆,也提出幾個可能性,懷疑可能是感染腺病毒,我們很驚訝因為吾兒這幾天都沒出門啊,結果隔天只好回診了,也自費檢驗是否為腺病毒,結果呈現陽性,好吧我們只好認了,上網做了一下功課,也瞭解他的病程,就等著接招囉!!!!

 

卡小騰的腺病毒病程紀錄 

5/22微發燒38+

5/23大約38-39

5/24燒到40+

5/25大約38-39

5/26 36-37

 

卡夫人紀錄的只是發燒的平均值,因為也不是一直發燒,這個病程會一直燒燒退退的,有時候吃了退燒還會退不太下來,但醫生有特別交代,要觀察他的活動力,如果活動力都還好就沒有關係,繼續觀察。

看醫生的過程

其實醫生最懷疑的還是是尿道炎,但我們還是選擇自費驗一下腺病毒,因為這個月齡很容易會得到尿道炎,但我們等卡小騰排尿等了四小時之後就放棄了,結果一回去看腺病毒報告卻呈現陽性,原來如此,才知道我們白等了,原來就是腺病毒惹得禍!

 

記得當時我跟醫生說,燒到40度很可怕耶!醫生則是淡淡的回應:「什麼病毒都可能燒到40度~~~」卡夫人自己覺得燒到38+就很不舒服了,孩子們真的辛苦了,這趟病程中也真的覺得嬰幼兒時期很難顧、有點辛苦耶,到真的會口語表達後就會好一點了,至少可以表達自己的感受,不然爸媽根本只能猜,都不用睡了啊。


我們在何時給退燒藥&塞劑 

 

38.5-39給退燒藥水(紅色跟紫色都有,但醫生有說紅色比較溫和、不傷胃;紫色藥效比較快,需要吃一點東西才喝)
其實我們也不是專家,但就是聽醫生的話現學現賣,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如果不放心還是可以洽詢自家的家庭醫生喔!

 


拜讀了一下「腺病毒」的資料,覺得這系列就簡單明瞭了(轉至親子天下
綽號:燒久姬

 

一般症狀:發高燒、咳嗽。

 

特殊症狀:眼睛泛紅、結膜炎、扁桃腺化膿、頸部淋巴結腫大。

 

英勇事蹟:常常燒超過七天,把醫生嚇得半死,把家長累成人乾。

 

檢驗方法:咽喉採檢送病毒培養,培養出病毒需要七天甚至更久,常常病人都痊癒回家了,報告才出來。(現在好像可以當天檢驗喔)

 

對付它的方法:無,只能多喝水多休息。

 

注意事項:腺病毒患者抽血檢查中白血球與發炎指數經常偏高,因此常被誤認為細菌性的感染,其實不然。但是不可諱言的,腺病毒也可能在感染後數天併發細菌感染,所以對於每一位兒科醫師而言,如何做出正確的診斷,適時地使用抗生素,真是一項大考驗。

 

 

結論:其實說實在,腺病毒算是比較好處理的一種病毒,我們當時跟小組的人說發燒了,對方還禱告希望是腺病毒呢,因為如果是流感、腸病毒或其他的就會更辛苦了,腺病毒的症狀就是會燒個4-7天,還好我們燒完四天後結束這場病程了,也還好沒有住到院,現在又是一尾活龍啦!!!真心希望每個小孩都少少生病、平安長大啊~~

 

卡家育兒資訊站|生病經歷 
嘿,我們是卡氏一家。把我們所經歷的經驗分享給可能遇到相同狀況的爸媽,更希望的是,每個寶寶都能平安健康,順利的度過這一關。也要為可能在經歷相同處境的爸媽打氣,也許會有點辛苦,但我們走過了,你們一定也可以的,願上帝的恩惠和慈愛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