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4,
卡先生喜歡卡綺綺,後來我們保持距離,因為一個禱告和印證,求婚後開始交往了,交往到結婚歷經一年多的時間,感謝上帝關關難過關關過,最難的春夏秋冬就這樣熬過去了~

86193293_10215845557719665_1633113588627406848_o.jpg

2015,
我們在上帝和親友的見證下告別單身,最在乎的是證婚的那場儀式,最感動的是親朋好友都出現了。信息是「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一起建立你的家...」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我們持守著「婚前沒有性行為」的約,所以是進到婚姻裡才開始進入親密關係。當我們開始婚姻裡的親密,去澳洲渡了17天的蜜月,恩....就懷孕了。還記得第一次看見別的基督徒也是一結婚就懷孕時,覺得很驚奇,但輪到自己時,就明白什麼叫做入門囍。
S__9281625.jpg

2016,
我們兩的第一個作品《卡蕊蕊》在經過九個多月的孕育後,製作完成,實在太喜歡這個新生命了!眼睛圓滾滾的蕊蕊,在同年年底第一次遇到星探發掘找去拍攝育兒雜誌封面,我們很感謝神給我們這樣好玩的記憶。

S__9281620.jpg

2018,
第二個作品《卡小騰》帥氣登場!原來完整就是這個模樣,一加一,一男一女,一個女子字湊齊,弟弟同樣是大眼家族的成員,時常隨處電阿姨,內斂卻不失熱情,最喜歡跟風姊姊,愛姊姊又愛欺負姊姊。
S__9281621.jpg
2019,
爸爸請了育嬰假,希望有更多時間陪小孩,媽媽說:「那我們去環島旅行100天吧!」總是說走就走的我們真的進行了100天的台灣壯遊,旅途中結交了好多朋友,聽了好多故事,是一場從來沒後悔的旅程。

S__68100101.jpg

2020-2021
媽媽重返職場、爸爸開始邊接案邊育兒,全球的疫情陸續爆發,我們哪都不能去,但也感謝主感謝家人,讓我們在山上有一個地方可以窩著,常常上山,一起創作、陪孩子探險,一起對焦,開山上禱告會,一起建立我們都想要的溫暖的家!
99017243_10216725769924420_1252297173706473472_n.jpg
2021.09 女兒開始上學,幼兒園的日子過得很飛速,說故事比賽、模範生都拿下了!幼兒園的制度也讓我們學到一些東西,謝謝學校老師的用心。

(4) .jpg

開學後沒多久的日子,我們也開啟了一場「蘭綠小漫遊」蘭嶼的藍和綠島的初潛,踩踏著不只是我們的記憶,對達悟族的認識,更是開啟了卡家看到十字架,就會同步一起大喊哈利路亞的小默契。

2022.02卡小騰也候補進入學校開始上學了,感謝有姊姊的鋪路,我們家的小孩上學放學都沒什麼哭鬧的情況,就是很安全感的去,知道時間到了會被接回家。

2022.07蕊蕊畢業了,是姊弟人生當中的第一個暑假,我們就從「卡家換宿遊花蓮」開始吧!媽媽的工作開始有所調整,爸爸也開始正式成為攝影師,一個全新的模式,媽媽回到一打二的日常,卻也開啟了重拾記錄生活的快樂。

在跌跌撞撞的探索和尋找裡,我們也漸漸地更清楚什麼是我們想要的,什麼是我們不要的。我們希望我們所做的每一個創作,都能走在這三個原則裡:
Tikkun Olam修復世界|Message傳遞信息|For Jesus為耶穌而做 而我們也希望我們所做的這一切,都能繼續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將來的某年某月某一天,也許我們會辦家庭影展,把我們所創作過的影片、紀錄片,跟孩子一起收看、一起回味,一起數算上帝做在我們身上的美事,不要建立自己的國度,要求神的國度降臨在你們當中,願你們所做的,榮耀祂的名。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S__9281623.jpg
卡家分享:
親子旅行、育兒生活、家庭文化、自學樂趣、夫妻關係、職場隨筆,還有基督信仰。我們透過影片、圖片和文字,希望可以帶給你歡笑之外,也能帶給你生活的啟發、盼望還有生命力!彼得前書3: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我們希望你們在認識我們家的同時,也能透過我們家的傳遞也能經歷:「你是一個多有價值、多特別的人。上帝愛你是因為你是你,我們愛你,因為神先愛了我們。」

#卡家人設 
爸爸是卡先生,愛家顧家,擅長帶孩子自學以及森林教育,靠著剪接創作把美感呈現。
媽媽是卡綺綺,喜歡寫字,是一個標準的紀錄控,透過書寫紀錄生活,喜歡拍小朋友。
姊姊是卡蕊蕊,熱愛公主系列每天都要穿澎裙,特別喜歡交朋友,到哪裡都得人如魚。
弟弟是卡小騰,充滿藝術氣息喜歡隨音樂起舞,很有自己的想法,堅持到底很有原則。

為什麼叫卡氏一家? 
起源其實是爸爸卡先生的英文名叫作Karl,後來全家都以Ka開頭取英文名(一種冠夫姓的fu啦!)媽媽Kara就是主筆卡綺綺,姊姊卡蕊蕊叫作Karis,弟弟卡小騰叫作Karsten,我們家的故事還有一個重要的主角,祂叫耶穌(Jesus)。耶穌是卡家的老大,我們大小事都得聽祂,沒有耶穌沒有十字架,就沒有我們家,因為我們會走進婚姻,也是因為祂!

卡家如何分工?
卡先生擅長拍剪和自學新知,他負責拍攝、剪輯和解決一切大事小事,森林小學長大的他,擅長為全家人安排行程,帶我們邊玩邊學就是他的使命;卡綺綺擅長紀實和田野調查,我很愛紀錄生活,特別容易感動,而且趁熱快寫,所以負責文字、勾勒畫面、寫劇本,和出一張嘴。至於卡氏姊弟呢,他們負責吃飽睡睡飽吃,每天玩玩玩,邊玩邊學、在快樂和笑聲裡好好長大。

我們家的特色

1.帶小孩到處玩  邊玩邊自學

2.爸媽很會吵架也很快和好

3.姊弟很會表達問題問不完

4.沒有什麼秘密就真誠透明

5.爸爸愛好自然媽媽愛交友

6.爸爸拍景剪影媽媽愛寫字

7.媽媽天馬行空爸爸踩剎車

卡家語錄 
#我們是卡氏一家,一起建立你的家。
#家,就是我們在一起的任何地方。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們:
 
老實說,比起建立一個粉絲與偶像的距離感(畢竟我們也不是什麼偶像),我們更喜歡跟網友做朋友。我們希望真實的能透過分享,把上帝帶給我們的信息送進每個需要的家庭裡,謝謝網路讓我們沒有距離,歡迎找我們聊天,聊你所遇到的煩惱,聊我們所帶給你們的共鳴,問我們問題我們也會用心的推敲和回應,我們認為:人與人之間,是可以因著上帝而沒有距離的,我們也盼望卡氏一家成為這樣的家:「做你育兒路上的好朋友,陪你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歡迎來和卡家做朋友!
(8).jpg
接下來就是卡氏一家的小說版故事了。***能讀到這裡的人真的是太厲害了,愛的鼓勵預備起***

卡氏夫妻 |我們的愛情從婚後才開始...
7年末班爸媽,因著相同信仰而相識相吸,沒有交往就求婚,求婚一年便結婚,蜜月的入門囍就是大寶蕊蕊來了!夫妻還沒嚐到新婚甜頭便晉級成了爸媽,打怪生活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夫妻感情雖好溝通也是吵翻天,天天都在立志不要含怒到日落,當然還有永永遠遠別忘了結婚那天許下的海枯石爛山盟海誓呀!
 
..jpg
卡氏姊弟|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由卡蕊蕊(2016.02.05)和卡小騰(2018.03.01)組成的一搭一唱小姊弟,一雙相隔兩年的龍鳳胎,長得很像不是新聞,彼此相愛才是爸媽的小幸運,姊姊勇敢無懼、弟弟靦腆搞怪,湊在一起就是常有甜蜜、也會有收拾不完的胡鬧,但這就是生活呀,有他們一起吵吵鬧鬧、瘋狂渡日是多麽值得、穩賺不賠的投資呀!

069B0712.jpg
卡氏一家|不是童話故事卻蔓延著愛  
2014年卡先生勇敢的向當時還沒交往的卡綺晨求婚,沒想到這位小姐想也沒想的就答應了,於是上帝和我們的故事就開始快節奏的譜寫了,我們才懂了原來「家」就是這樣誕生的。2015年4月18日我們結婚了,婚後的下個月我們飛到澳洲去蜜月便帶了卡大寶回來,她在2016年的2月5日(也就是除夕夜的前一晚)誕生於臺安醫院,產程就是出奇的順利,到了醫院就開了八公分,推進去產房就呱呱落地了!所以我們叫她Karis,她是神的恩典。

卡蕊蕊滿一歲時卡綺綺的生理期報到,隔月寶寶也來了,可惜他沒順利地活下來,5週之後便自然淘汰了。我們花了3個月左右的時間誠實的面對心裡因為喪子而感到的傷痛,2017年的6月,弟弟安穩的住進媽媽肚裡,我們把他交給耶穌,所以取名叫做Karsten,意思是:基督的追隨者。卡小騰是英文名的諧音,正如卡蕊蕊也是。

孩子之所以稱為愛的結晶,是因為我們在愛情裡生了他們,他們的到來是出自於我們天雷勾動地火的愛,從此以後我們一家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069B0622.jpg
噢不,可不呢,卡家的劇本才不是童話故事.....

育兒生活有崩有潰才叫寫實派
當我們生活在一起,才發現經營家庭才沒有這麼簡單咧,我們很會吵架、超常鬥嘴,時常有不平衡也會大發雷霆,育兒生活中常常感到好失序,媽媽動不動就想離家出走,爸爸動不動就想要睡屋頂,孩子們就等著你們趕快和好。

唉,所以呀!我們只能謙卑下來,定意的學習彼此相愛,不怎麼容易,還好有耶穌在我們當中常對我們的心吹氣。而這些心酸血淚、有哭有笑的里程也成了卡家的傳記,趁熱的時候好好的記錄下來,趁還沒忘記的時候趕快拍一拍,為了陪長大的孩子們一起回顧,也為了給將來老叩叩的我們回味啊。
069B0730.jpg
我們就跟你們一樣平凡、一樣的愛孩子,熱愛生命、喜歡旅遊、討厭無聊,喜歡做新事!我們盼望透過真實生活與你們連結,也希望親手去祝福那些上帝擺放在我們身旁的人,歡迎你follow卡家的生活,來做卡家的朋友(卡友)吧!

 

- 我們是卡氏一家,和我們一起建立你的家 -
https://www.instagram.com/kandcfamily/
家不會理所當然就長成你喜歡的那個模樣,但是一起努力就可以往你們想要的幸福前進。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