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jpg
情緒是一輩子的必修課,不只是對待孩子,對待老公也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常常自己面對孩子碰到挫折時,會傳訊息轟炸老公,好像以此可以當作抒發,但其實每一次這樣的發洩,都是為了得到一個安慰和被理解而已。
 
大部份時候,我很謝謝卡先生沒有在我情緒裡跟我硬碰硬,而是能體貼我的暴走時光,卡先生大部分的時候會給我一些安定我情緒的話,例如「再撐一下,我很快就下班了!」「謝謝妳對家庭、孩子們的付出。」「我知道妳辛苦了!」...等等,這些話語。這些話語對暴走媽媽實在太有功效了!馬上我就氣不下去,然後可以繼續鼓著臉對付小孩、料理小孩的一天。
 
反觀,我們也有這樣過,因為我爆炸情緒也搓到卡先生的點,這個時刻他也跟我硬碰硬的話,他也無法好好上班,我一整天帶小孩的心情完全就沒心情,小孩的一天就好不到哪去,我就訊息轟炸、一直找他麻煩就好了,然後兩敗俱傷,夫妻吵架永遠吵不贏的,兩方都輸定了(而且還很浪費時間)
 
所以,聰明的爸爸請記得,當太太照顧小孩爆炸滿滿情緒、發訊息轟炸你時,你唯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安!撫!她!的!情!緒!安慰她的不悅,雖然你可能也有點小情緒,但要記得媽媽是女人,女人是水做的,女人的情緒只是一時,但孩子的一天(還有你一天的耳根子清淨)是很值得你付出一點忍耐和愛來投資的!!!
 
 
卡夫人心裡話 
就是因為當了媽才知道不容易,就是因為不容易才需要發洩,對我而言,寫作是一種抒發的管道,透過書寫我所經歷的故事,我的壓力也跟著釋放了。我不喝酒,但我有故事。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