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jpg

一歲,是人生中的第一個里程的躍進,
已經不再是小小嬰孩,
要慢慢的進入一個小童的狀態了。
身體開始健壯了,
從爬行到爬起來走也是在這時期。
 
喔,這時候的你需要去打幾支針,
聽說這些針可怕的不是當下,
而是過後的那幾天,要好好地撐下去啊。
 
#卡小騰一歲疫苗洗禮
 
這針真的是大魔王針
德國麻疹跟水痘疫苗
護士有特別強調發燒到38.5以上就要看醫生
 
之前蕊蕊一打完
回去的路上一路歡到家
哭到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很難不被路人關注的狀態
 
 
上週五5/10卡小騰也去打了
回程路上非常的平靜
平靜到我覺得搞不好會就這麼pass了
結果週一5/13早上發燒
溫度大概介於38多快39
我們還是選擇保險起見去看了醫生
吃了藥退了一次不燒了 出來之後吐了
 
 
那天晚上我複習了一下以前的筆記
大略的知道這支針可能會有副作用
Ok 可能會發燒起疹 嚴重會關節痛
 
結果週二開始發現一個疹在頭皮上
週三洗澡嚇到怎麼整片都是疹子啊
連頭皮都不放過耶,摸得出來一粒粒的。
 
 
 
5/16(四)
結果隔天翻開小騰身體
怎麼是水泡型的疹子啊
該不會是水痘吧~~~
 
爬了一下文,
打完水痘出水痘的案例是極少數,但也是有。
順道爬了一下如果是水痘的話,會怎麼樣(其實爸媽真的很ㄘ ㄨ ㄚ ˋ了)
 
因為水痘的傳染性其實是很高的,而且少至10顆多至千顆,一般數量是250-500
誒這數據也太讓人頭皮發麻了吧,卡先生說:「不要爬文了,請去看醫生。」
 
醫生說:「看起來是非典型的水痘,有可能是疫苗引起的,但需要持續追蹤,從發疹開始算到第五天,如果沒有擴散全身,也沒有一直在高燒裡,應該就還好,但如果有高燒有擴散,寶寶這麼小,就只好住院。」
 
她開了一些止癢的藥讓小孩在發癢時可以鎮住,退燒的藥也是家庭必備品,385以上就要喝一口!
 
我也問了醫生幾個問題:
Q:會傳染嗎?
A:如果是水痘,會。潛伏期是一個月,可以的話最好隔離一個月。
Q:姊姊三歲可能傳染嗎?
A:姊姊一歲時有打過水痘疫苗,那個可以擋五年,但誰都沒辦法說百分之百不會傳染
Q:什麼時候我需要再送過來看醫生?
A:發高燒不退&水痘更加擴散時
 
醫生說基本上就是一歲以下(沒打過水痘疫苗的小孩要隔離)其他一歲以上打過水痘疫苗的的小孩(會有抗體至少五年)都比較還好,然後醫生建議卡小騰最好隔離其他一歲以下的小孩1個月,因為病毒的傳染力大約一個月😂
 
意思是:他要禁足一個月了!不能去小組不能去主日學不能去會接觸到寶寶的地方(嗚嗚)

5/17(五
昨天忘記拿藥,今天回去拿順便去給醫生看一下,因為昨晚有微微燒到38.0左右,結果換了另外一個醫生又有不同的說法了,她說:「這就是水痘啊!我覺得很典型啊!」然後醫生說:「可是今天的時間點也很尷尬,因為打麻疹疫苗一週後會開始微微燒,如果是麻疹疫苗引起的也有可能。」反正現在的狀況就是只能照顧到好,打抗水痘也沒有用了,而且今天這個醫生懷疑可能是打預防針前就被感染水痘的???反正我是滿頭問號的不知到底該聽誰的,只能說醫生真的不是神,是很有限的人!但結論就是今天要住院也可以,回家觀察也可以,總之就是不能再發燒,然後等水痘自然痊癒(會起疹五天,然後開始脫落)繼續觀察他的狀況,如果再發燒就要回來住院。
 
然後開了抗病毒和止癢的藥,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向自然好的那一派,如果他沒特別抓癢,我也不會給他用藥。禱告卡小騰趕快恢復,而且有強壯的免疫力!

真的覺得很心疼耶,看著我家的小可憐身體冒出一個又一個的水痘,臉整個花掉,然後爸媽也不能做什麼,就只能一直不斷的關注他的體溫,確認在控制範圍內沒有超標,爸媽真的很難為,痛在小孩身上,也是不捨在爸媽心上。
 
5/18(六)
卡小騰變成小花騰了,開始擴散至臉,還好都沒發燒,身上的疹子也開始進入到一個新階段,不再是水泡狀,開始結痂了。
水痘2.jpg
 
 
卡家育兒資訊站|打針經歷 
嘿,我們是卡氏一家。把我們所經歷的經驗分享給可能遇到相同狀況的爸媽,更希望的是,每個寶寶都能平安健康,順利的度過這一關。也要為可能在經歷相同處境的爸媽打氣,也許會有點辛苦,但我們走過了,你們一定也可以的,願上帝的恩惠和慈愛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