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92786_10213746666728702_5277343560612446208_n.jpg
 
2019.04.24 #第8年 劃見曙光
 
今天是我受洗的第8年紀念日。
 
每一年的今天,我都會寫下心情,就像結婚紀念日一樣,我認為它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提醒我不要忘記這是和上帝之間的約。
 
回首這一年,就像是在曠野裡尋找光,東探西探的常常問天,甚至有一段時間我只選擇沈默,想說什麼都言不及意,乾脆就不說了,說真的也沒有人做了什麼、生活依然在前進、育兒生活仍舊很崩潰,但總有一塊說不上來的掙扎,你一直試圖去做些什麼尋求突破,殊不知那完全無法靠自己得勝,只能被上帝的手牽著,謙卑的下來,一步一步的禱告著,才慢慢的劃見了曙光。
 
每個人當然都希望自己一直留在祝福和豐盛裡,殊不知這些曠野的經歷,才讓我們更認識上帝,能嚐到嗎哪的滋味、能看見雲柱和火柱,能知道祂就是父,祂一直都看顧。
 
#把焦點對齊對準上帝
這段時間,我慢慢的對焦了,明白了自己到底在跟隨誰,是神還是人?明白自己在被誰遮蓋、為誰而活,目的地要去到哪裡,到底活著目標是什麼,要如何持守到底,委屈的時候該找誰哭訴,軟弱的時候要怎麼繼續的站立,我很謝謝我跟Karl站在同一隊,大家都以為我很正面,殊不知我的背面,是因為有個強大的他。
 
在家庭裡,常常都是我負能量爆表,但他總能帶著盼望更寬廣的看待這一切,我總能從他的一句話中抽開負面的光景,也能在對焦禱告裡一次又一次的經歷上帝。而在這過程裡,我們也從「自我中心」,慢慢的練就了「同心」。
 
馬太福音‬ ‭18:19‬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當中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為甚麼事祈求,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
#也沒想過會走到這裡
也算是撥雲見天了,進到了一個全新的領域,信念當然是相同的,不同的是,這裡剛好很適合全職媽媽或自由業的爸媽。
 
起初帶著很多複雜的心情來,每一步其實都沒有確定,但就是花了一點時間尋求、禱告、溝通,我們才又往前再踏一點。
 
都不是容易的過程,卻讓我學會放手與交託,學習更健康的倚靠神、學習更開闊的相信神。
 
#我沒有一天不感謝
回首過去到現在,我們真的都是感謝,很謝謝從前建造過我們的人,謝謝恆久的陪伴在我們身邊、稱為我們朋友的人,謝謝我以前帶的少女們現在仍然還願意來幫我帶小孩,謝謝今年才認識的或要好起來的人,我們一直在不同人身上學習著,我一直都很謝謝上帝把這些人帶到我的身邊,讓我有機會可以看見不同的面向。
 
今天的小組到了尾聲,時間快到但爸媽們根本還不想走,我才發現自己有多享受這個時刻「一場好的聚會,真的會讓你捨不得散去。」雖然我已經受洗了8年,但重新的再去理解救恩,我還是會試著把自己從框架裡打碎,可以重新經歷、重新認識,如此,每一天我對上帝的認識,又能更加進階。
 
#選擇不會是容易的
但我們仍學著對每一次的決定負責,也感謝每一個在我們生命中願意花時間給我們時間的人,信仰的旅程能走到這裡,要謝謝的真的好多,也是一個重新的開展,能更柔軟的去觸摸一些需要,我才發現,自己靈命的健康好重要,因為健康才能去靈敏到需要,才有機會成為祝福,真心很感謝上帝讓我成為媽媽,也有了一些爸媽圈的朋友,在育兒之路能夠教學相長。
 
最感謝的是上帝在我生命裡栽種的印記,那些死而復活的生命,讓我打從初次遇見祂開始,就沒想過要離開這個信仰,如今我還站立。
 
箴言5:21 因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
 

2018.04.24 #第7年 配速前進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受洗紀念日,今年是受洗第七年了。每一年的今天,動態回顧都會提醒我那一年的今天,我為什麼做了歸主名下的決定。

這一年卡小騰出生了,我跟卡爾組建的家,從兩個人倍增成四人,但所有的一切速度卻都慢了,在屬靈上也沒什麼特別的長進,很緩衝,但也慢慢的想通一些事...

跑得快的人,不一定最後就能跑到終點;
中途放棄的人,也不一定後來就不追上;
一開始跑的慢的,不代表最後不會衝刺;
比跑的快或慢更重要的是到底能不能跑完。

正因為信仰是一生之久的過程,所以保持平穩、配速的前進,比較是現階段的我會想、也正做著的事。

很多時間被孩子、家庭分割了,但仍能被祂感動著,作著祂打發我去做的事。很謝謝還是有些人仍在身旁聽我碎語,又或者當他們遇到事情時,還能想到這位媽媽,雖然當媽前本人就已經很愛唸,但當媽後更加愛唸都不知該怎麼辦了,但一字一句,都是無可取代的愛呀,媽媽還是會繼續唸下去的...🤷🏻‍♀️

只願人真的能從我們身上去經歷到耶穌的愛,進而自己能與祂有真實且緊密的關係,因為這才是不可動搖的信心,而這份真實的信仰,會引領著我們這一生能穩穩的在基督裡,不偏左不偏右的住在祂的愛裡。

約翰一書‬ ‭4:16‬ ‭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2017.04.24 紀念,那年我擁有了新生命。  

 

就這麼受洗6年了...這幾年,更深的體會到信仰對我生命最大的益處之一,是我有聖經的準則、有真理,以至我有一個準則可以效法:知道什麼是神所喜悅,知道什麼是神不喜悅的,而這些準則,也漸漸的成為我的生命、我的生活方式。

 

#什麼是真理對我的改變呢?

以前會出口成髒,現在一想用語助詞時就會想到聖經上說:「汙穢的言語一句都不可出口。」,就算偶然還是有過犯,但我身旁的卡爾也會直接敲我一棒;以前覺得單親也沒什麼,反正很多人都是啊,但到了自己有家庭時,卡爾和我都信靠聖經所說:「神所配合的,人不可以分開。」,即使偶然會有爭吵,但仍要好好保護婚姻,不任意在盛怒之下做決定;最後一個,以前我總覺得失敗是很嚴重的一件事,這會沮喪非常非常久,更會讓我沒有勇氣再去嘗試,但聖經上卻教導我,人的盡頭,就是神能力的起頭!所以「神的恩典,會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跌倒也沒有關係,再爬起來、再試一次就好了,因為神總不撇棄我,祂仍帶領著我向前走。

 

至今,我仍然不是完美的人,我也不會因為信了主就成了聖人,我還是這麼平凡的一個人,是一個需要救主的罪人、一個還在更新而變化的人。

 

這幾年,感謝上帝讓我看見自己的生命越來越豐盛,能有一個屬於自己完整的家、有能夠饒恕傷害的勇氣,還有,愛人和被愛的能力。

 

今天,祝福這個蒙恩、蒙愛、蒙福的人,生日快樂。

 

2016.04.24 5歲的新生命   

 

難怪,今天一直覺得:

4/24,好熟悉喔!這是什麼重要日子嗎?」


原來,在2011年的今天,我決定受洗歸主。

也就是:生命開始正式讓主介入,啟動開工典禮儀式的一天... 

 

那是一段要從自我中心裡跳出來的過程,

那是一段謹守口舌、知道所行都要對主交帳的過程,

那是一段沒有虛謊,要真實活在真理裡的過程。

 

五年了,從來沒有後悔過做了這樣的決定:

把生命交給耶穌,讓祂做完全的主。

 

就是所謂的我活著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選擇,

不會後悔,因為這是對的道路。

 

在這旅程裡,說真的並沒有很容易,

也走過高山低谷、要經歷破碎建造,

生命的塑造過程,比減肥還要更難,

因為我太不完美了!!!!!!

 

然而,每往前一步,我總能更加確信信仰的真實,

因為真的信仰,只做表面功夫是無法交差了事的。

 

今年,因為生產,初為人母,有了自己的寶寶,

更是對天父的愛感受深刻:

我常常在卡爾身上看見他對蕊蕊的愛,

我在旁邊欣賞著,表面上也吃味著....

但另一方面,是因為卡爾對蕊蕊的愛,

讓我能從旁觀者的角度,

去體會天父對我的愛原來就是這樣。

 

他,永遠給她最專注的關注;

他,永遠給她最溫暖的呵護;

他,比任何人都還要深愛她;

他,時時刻刻都好想念著她....

 

他會因為她的一個很微小的回應,而開心一整天;

他會看著她的照片,很傻很幸福的笑著,

她永遠都是他心頭上的一塊肉,

是他最愛的寶貝女兒,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對她的愛。

 

而我的天父,也是這樣的一位好父親:

從不撇棄我,也不丟棄我,而且,全心的愛著我、關注著我

 

讓我知道,我是被愛著的,是很幸福的。

 

祝福綺綺,5歲快樂!

 

2015.04.24 我 不 會  離 開 我 所 愛 的 小羊

 

愛就是愛了,不管陪讀了幾次,牧養了幾天,

只要上帝託付給我的羊,我都要愛到底,禱告到底。

這就是今年的重生心得,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了。

 

2014.04.24 我曾經呼求

我現在還要呼求親愛的阿爸天父給我愛的勇敢每一天再為祢再多愛一個失喪的人每一天讓我再為祢觸摸一顆破碎的心

---

Happy birthday chichi
這只是一個里程碑
故事還沒走到尾聲...

三年前的今天

我在P99重生

三年後的今天

我在P99服事神

回首這三年

我感謝神

救我恢復我

破碎我壓傷我

然後還要建造我

改變我塑造我

如今

我開始建造人

因為我盼望

看見下一個自己

建造在基督裡

 

2013.04.24 2歲斷奶

兩歲了
才剛到斷奶的年紀呢

還是不斷的頭破血流
什麼都不怕死的嘗試

謝謝上帝找到了我

謝謝天父讓我找到地上的父

謝謝聖靈不斷的再我裡面施工

謝謝耶穌教我揹起十字架

謝謝主帶我去CHC

這段小寶寶長大的旅程

就是不斷的拆毀、建造、重修、建立,

但期許新的一歲有新酒和新油也有預備好的新皮袋、更加大的容量,面對痛苦(破碎)的勇氣。

謝謝Sophie Hsiung常常教導我

謝謝Abigail Lee總是挑戰我勝過

謝謝楊潔總是用禱告保護我

謝謝Lin Ying帶給我好多的溫度

謝謝黃明婕天天開心果笑嘻嘻

謝謝林宜蓁是最體貼的小家長

謝謝劉育昇是最順服的榜樣

謝謝廖浩然細心體貼總是載我一趟

謝謝Deborah Chi帶我到P99

我有太多人想謝謝

但快要過12點了

所以下回待續

我想說的就是…

謝謝上帝讓我們是一家人

而不是陌生人

今後的一年,我要更加懂得愛

請繼續包容仍然不完美的我

我會努力抓住上帝

相信明天總會比今天還更美一點點

也禱告在神的愛裡

我們能建立永恆的關係

永遠都要帶著興奮的心

快樂的服事上帝

讓服事變成一件好玩的事!

郭安妮也生日快樂

謝謝妳哈哈陪讀陪到第五課

能存到永遠的,才是最有價值的。~微笑Cross

 

2012.04.24 我1歲了    

生日快樂:)綺綺一歲了。哈哈哈:D:D:D:D

還是個新生兒,這時正在CHC受裝備

好感謝神,這麼美好的帶領著我~~

 

太 5:8 清 心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為 他 們 必 得 見   神 。

主耶穌,給一顆很安靜的心
不怕被拒絕,充滿愛的心
看見人,就愛的心

 

主耶穌,拿去所有論斷的思想

沒有任何的人可以打擾親近祢的心

因為你是主,別人不是主。

主耶穌,祢是全部的主

不只是部分順服而已

主耶穌,求祢煉淨我

讓我的生命成為一個可以讓祢使用的生命:)

賜給一顆沒有雜質的心

每天透過祢的聖靈洗淨我心。

每一天我都要抓住祢,

每一天都不愿你離開我。

主耶穌,用祢看世界的眼睛,看這個世界

主耶穌,用祢看眾人的眼睛,愛每一個人(L)

越看祢越覺得自己渺小,

但禱告沒有自艾自憐

因為住在我心裡面的

勝過全世界

我只要祢的心,要祢多一次地觸摸

要祢與我同心

要與祢一同呼吸

要做祢的工作

要去跟祢一樣的世界

如果世界太黑,單純太累

那帶我回天家也很好。

與祢同在,什麼都好

我知道我得做完在地上的工作。:)我知道!

 

2011.04.24 就在今天我受洗了    

受洗日最快樂的地方在於,妳所愛的人都在妳身旁。

這天,有好多好朋友一起來陪我見證這一天,小米在、小白也在,

雅雅在、yui也在,甚至安妮還跟著我一起跳下了水,

這讓我感到好感動,因為我真的知道,

從這一天開始,我的生命開始不同了。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