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今天爸媽和蕊蕊分開聚會,聚會完後有聽說她的狀況其實不好,又是哭著找媽媽、又是把水打翻而且不小心翻到別人讓人褲子都濕了、排隊跟著別的隊伍走...等等,反正聽起來就是超級失序就對了,因為我在場的朋友給了我一大串的訊息說今天孩子們有多失控...當下聽得我也都沮喪了。我也可以狡辯說:「平常不會這樣啊,怎麼今天反常了呢?」但是我沒有這麼做,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我們和孩子有機會可以一起學習。
 

後來我們回到家,我也想著要怎麼跟她談起這事,就在睡前講了幾本故事後,我也開始拋問句給她,她也一個一個的回答著,一點都沒有想說要隱瞞什麼,也是在很好笑的氛圍問完問題。

媽:「妳今天聚會時有發生什麼事嗎?」

蕊:「嗯,聚會很好玩啊。」

媽:「喔?是嗎,那有沒有其他的事呀?」

蕊:「嗯,我想找媽媽,綠色頭髮老師抱抱我,帶我上樓找媽媽,我沒有找到媽媽,就回來聚會了。」

媽:「還有其他的嗎?妳的水壺還好嗎?」

蕊:「我打翻水了,不小心用到一個叔叔身上。」

媽:「阿妳有沒有跟人家說搜蕊?」

蕊:「沒有啊,我不知道怎麼說。」
媽:「嗯嗯,也許妳下次可以跟老師說喔。」

 

最後我問她「是不是不想參加聚會,所以才會有這些事發生?」她說:「我想啊,我明天還要去耶!來,妳跟我一起喊口號....」我跟著她重複了兩次口號後,我最後告訴她:「那我們一起禱告,把今天的事交託給耶穌。」她跟著我一句一句禱告,在禱告的同時,我也把對自己的自責和沒作到的儆醒再次交託出去。

 

交了,我就放過自己、也放過孩子了。

 

否則,也許會一直緊抓著這些負面的訊息,最後可能會衍變成對孩子的不信任或不放心。

但對我們而言,下一次再去聚會,我們還是要繼續學習信任和放手不是嗎?

 

而後他睡著了,我也跟卡先生討論到這件事情,我們知道也許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嚴重,但如果我們可以一起嘗試著做到更多,也許孩子在與我們分開時,會更加有安全感,所以我們就約定了,下次如果要跟孩子分開,一定要提早預備好孩子的心,而且,有些事需要再三的叮嚀,畢竟,孩子終究只是孩子。

 

只能說面對孩子的100種狀況,爸媽也是一直不斷的在學著,這種事以後在學校也有可能會發生,但我們要怎麼用相對起來比較好的方式去解決他們所面對的問題,來取代怒氣一場的責備,正是身為爸媽的我們需要不斷的學習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重點是:走過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我們是否會更上一層樓吧!

 

最後,孩子睡了以後,我傳訊息謝謝那位跟我分享一連串訊息的朋友,因為交托給上帝之後,妳的心從負面變得正面,最後還想傳遞的,也就只剩感謝了。

 

下次我們會更早預備好心,也提早的為孩子打幾針預防針,為自己也為孩子禱告,一次會比一次還要更好,我們會一起進步的。孩子,爸媽會和你們一起學習、你們成長,我們也一起成長:)

-----

我們是卡氏一家,我是卡夫人。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透過紀錄孩子的成長,反思自己的爸媽學分,其實我們都不容易,孩子來了,爸媽也開學了,願我們花時間的陪伴,能澆灌出被愛餵大的孩子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