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就這麼過了三年,我也和女兒說故事說了三年,所以它就被放進 #卡家生活提案 裡了。

我們會在孩子生日的這一天夜晚,和他們說一個「關於自己出生的故事」,是睡前的床邊故事,今天不自己選書,因為故事的主角就是自己,我們打算一直說下去,說到她自己都會背誦這個故事。畢竟生日這天當然很特別,但不只是快樂的慶生就該結束,故事的小主角她需要知道為什麼要被慶祝,還有,她應該要感謝誰。
 

如果妳也想和孩子說個「關於自己出生的故事」,卡家提了5個提案,讓妳與孩子一同回味生日:

1.故事的主角有哪些人?哪些人參與在寶貝的生產過程裡?接生的醫生叫什麼名字?
2.生產的這一天,媽媽的心情是什麼?爸爸呢?
3.你們選擇以怎麼樣的方式生產?生產那天發生什麼事?
4.第一眼看到寶貝的時候,有什麼感想?
5.生產過後,爸爸跟媽媽在幹嘛?
*也可以找出你們一起拍的第一張全家福、孩子剛出生的照片,邊看著照片,邊說故事。

等孩子四歲生日開始,也會讓爸爸開始帶著寶貝實習「生日感恩活動」畢竟生日的這一天,最該感謝的其實是媽媽而不是高舉壽星啊!!!而這樣的行動必須先從爸媽自身做起,才有辦法教育孩子生日的時候,別忘了媽媽啊~~

--------------------------------------------------------------------------------

我們是卡氏一家,有時候其實只是花一點點的巧思,去創造生活中的儀式,慢慢建立起來的文化,其實也會蔓延到整個家庭風氣,我們很喜歡這樣做,永遠可以接受調整和改變,也隨時預備好和別人分享我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