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686313_10213137287374599_8902851104434290688_n.jpg

#虐童新聞觀後感|情緒失控我懂
但妳虐的是別人的孩子 這可不行

其實身為主要照顧者一定能懂,所謂的「情緒失控」的感覺,但這並不能構成理由讓托嬰中心的老師出手傷害「別人」的孩子。

我是全職媽媽,我家的小孩一個是豬狗嫌的三歲,一個是翻箱倒櫃的一歲;姊姊要不到想要的東西就哭,弟弟只要媽媽一離場就鬧,我也不是隨時有救星在身旁,當兩個一起唱阿卡貝拉的時候,本人也進入定時炸彈的引爆區了...

常常會跟媽媽圈的朋友murmur:「孩子再歡下去,社會新聞真的會出現在我家。」

我們雖是開玩笑的說說,但我們真的都懂情緒失控。試問哪一個主要照顧者不曾經歷過情緒失控、甚至對小孩或自己大發雷霆的黑暗時刻?

然而當一群小孩聚集在托嬰中心時,老師們被孩子鬧起來會有多失控其實可想而知,但是我也想問:「如果明知道自己的耐心根本無法負荷,到底為什麼要選擇從事幼教工作?」我身邊也有讀幼保的朋友,但她知道自己無法勝任這種「照顧別人孩子的責任」所以她寧可轉換跑道。

從事褓母、教保員、托嬰中心的老師,不是應該要先有滿滿對孩子的愛才能勝任嗎?

我跟卡先生一直有個共識,如果有恩典,我們想要在學齡前能自己帶孩子就自己帶孩子,是因為我們認為「幼稚園再會教、褓母再會帶,也帶不出我們想要給孩子的家庭觀。」

而經過這次的新聞事件,我們更加堅定的認為自己的孩子還是累一點自己帶吧!儘管爸媽也很難保證不會情緒失控,但至少我們還有底線在,情緒過後我們還能把彼此抱緊緊的和對方道歉、和好,一起禱告把小黑黑(負面的東西)拿走。

其中一人全職照顧孩子,日子雖然可能會過的比雙薪家庭還要辛苦一些,但是沒有關係,至少我們擁有的是最寶貴的陪伴,而我們也相信,在這世上,再也不會有人比我們還要愛自己的孩子了。

#願每個托嬰的人都能找到很好的褓母
#願每個全職爸媽都能hold住爆炸底線
#願每個被託付的褓母都能承得起託付
#願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我是卡夫人,我們不急著送幼稚園,追求自學、體驗的生活,
原來這世上有這麼多好玩的事我們可以寓教於樂,何樂而不為!
看更多《卡家上課小筆記》,請追ig #KandcFamily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YT 卡家拍拍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