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隊.jpg
這天我們在fight k
這裡雙週末有免費的氣墊樂園-復興號
非常好玩 小朋友都排隊輪流上去玩~
 
我跟卡小騰就坐在一旁野餐
但我突然發現卡公主玩氣墊樂園的速度飛快到很詭異
我就留心看她 結果她完全給我切西瓜
就玩完之後直接掠過排隊隊伍直奔最前面
在她正準備要上氣墊時 媽媽向前阻止
工作人員其實也沒發現 但這可不行 她當然立馬委屈的哭了

我把她帶回野餐墊上
告訴她需要排隊這件事
她說:「可是這樣要等很久!」
我說:「別的小朋友也是。」

我問她妳想要排隊繼續玩
還是要坐在這裡休息一下
她說:「我休息一下再去玩。」

後來排隊排了一趟 見我沒看著她 她又想插隊了
我呼叫她一下 她立刻去後面排隊
再一次 她看我的眼神就吐舌頭往後排隊
最後的幾次 她排到哪都要呼叫我跟我哈囉
我對她比一個讚!表示她這樣做的很好
她也對我回比讚
意思要讓我知道她有乖乖排隊 沒有插隊
之後的每一次她排到哪都要看我對我比讚
 
還會很大聲的呼喊:「媽媽 我有排隊 沒有插隊~」
 
我覺得有點好笑 但也覺得這樣很好 我以她為榮

品格這種習慣 
常常需要練習 練習 再練習
 
孩子還小並不明白的時候
爸媽是他們唯一的準則

但爸媽如果願意堅持賞善罰惡
孩子也會養成好習慣好品格
 

沒有什麼比這個還要更重要了

翻翻存下的育兒筆記、整理筆記,給需要幫助的爸媽們。
如果你也從我的文章受益,歡迎轉貼收藏和分享,
也歡迎到ig或粉專找卡家聊聊天喔~
 
看更多《卡家育兒小筆記》,請追ig #KandcFamily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YT 卡家拍拍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