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喜樂.jpg

卡夫人前言  
既然我們都知道「有快樂的媽媽,全家就快樂」這句經典名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怎麼樣可以維持喜樂,當媽媽之後,你喜樂的秘訣是什麼?讓我們拋磚引玉,一起來想一想,卡夫人提供5點對我來講很重要的:

1.別動不動就和別人比較
人比人永遠只會氣死人,我發現自己陷入沮喪很常常是因為看見別人有美好的作為,而覺得自己就只有這樣而已。

每當我開始陷入比較的陷阱裡,我總會想起童年的自己總是可以淡然地說著:「有則惜福、無則知足」,那樣的自己都走過來了,現在的妳不比以前好的多嗎?妳什麼都有了,為什麼卻不快樂了呢,有什麼好不快樂的呢?數算你所有的吧!

2.看別人比自己強
從別人身上去學習自己所沒有的。當我成為媽媽後,我發現生活圈多了很多超級媽媽,我從她們身上看到媽媽的不同面向,我會有點佩服,但我慶幸她們出現在我身旁,讓我可以學習。

最近去上了朋友開的主持課,一估狗才發現我的朋友在主持界原來這麼厲害,才發現身旁的媽媽朋友真的都是神級人物,但多好啊,可以從不同人的身上學習,學著學著,自己的潛力也被開發了。

3.盡可能的讓自己維持優雅
放寬心的對待妳的孩子和隊友吧.....我知道這一點都不容易,特別當妳的孩子惹怒妳到極限的時候,但是試著把自己當成公眾人物吧!如果妳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被放大、被監督,會不會更想要優雅一點呢,也許是一個微小的衝突,以和為貴的那一方永遠都是贏家啊,也許只是一個優雅的訓練,練著練著就變成自己的了啊!

4.有情緒沒關係但試著發洩完就收吧
誰都不會希望沒事浪費時間發脾氣,卡先生常對著氣嘟嘟的我說:「賭氣是世上最浪費時間的事。」可不是嗎?生氣雖然是避免不了的,特別當自己的利益被剝奪的時候,但試著讓自己找到發洩的管道,然後快快好起來也是很重要的,別氣太久,這些時間用來相愛或陪伴孩子有多好啊~

5.別忘了妳可以保有少女心
這是最重要的!妳先是個女孩,然後才成為媽媽的。雖然媽媽的角色剝奪了很多妳原本可以夢幻的機會,身材也可能走樣了,但如果可以,請不要放棄妳的少女心,不要放棄追求美麗,不要只是把錢花在孩子身上,不要忘了妳是值得被愛的,而妳也要愛妳自己,因為妳是最重要的。

 

妳成為一個喜樂的媽媽是很重要的,因為整個家庭的氛圍跟媽媽快不快樂絕對有關係,有快樂的媽媽,這一家想必會充滿笑聲。

 

-

我是卡夫人。 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 但在我的生活裡最不可或缺的 是與卡先生之間的愛情故事。 
美好的、掙扎的,和一起走過的, 沒有好隊友,很難成就一個好媽媽, 因為好隊友,他能成全一個好媽媽。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YT 卡家拍拍
合作請洽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