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脾氣.jpg

卡夫人前言   
這是我們家的真實故事,因為有點赤裸,真心希望大家不要戰我。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生家庭或過往經歷的緣故,我是一個被傷害會立刻反擊的人,基本上沒有什麼容忍度,就是會一秒回擊,所以每次我女兒咬我還是捏我和弄痛我,我的直覺反應就是回擊,力道通常是看我當下的狀態,但她讓我感覺到痛,我也會讓她有同樣的感受...,聽起來好可怕吧,我也覺得自己很可怕,怎麼會跟一個小朋友計較呢?但其實通常下一秒,我就後悔了,她也會立即的跟我說對不起,我也會很快就生氣不下去,我們就會彼此擁抱著說對不起,很快的就進入到和好模式(擁抱、撒嬌、對彼此說我愛妳...等),但每次夜深人靜當我想到這些過程,我還是會覺得我這個媽媽怎麼會這樣...
 
卡先生比較理性,他會把我跟她女兒一視同仁,因為通常這種狀況都是女兒先出擊,然後我反擊,但我老公如果在場他也不會罵我,反而會跟我女兒講道理,這點其實讓我有一點點的欣慰,不然我當下可能只會更生氣而已。
 
但說到「後悔」,我覺得當媽媽以後,我後悔的次數真的變多了,少女的時候妳愛任性就任性、愛生氣就可以氣個老半天,但當了媽以後,妳卻好害怕一不小心就傷害了孩子,所以更加小心翼翼,當個好媽媽談何容易?只能不斷的修正自己、並且盡力。
 
媽媽真的好需要有自我檢視的時間,除非我們時刻的做好身心的準備,不然到底要怎麼應付孩子們每天出的怪招啊?耐心跟容忍度這種東西,真的需要有好心情才能發揮得好不是嗎?
 
所以我說,爸爸們沒事還是要多愛太太一點,太太被愛夠了,自然有夠用的愛可以去愛孩子們;爸爸們沒事還是要讓太太下班一下,太太休息夠了,自然有健康的身心可以去面對每天的小孩轟炸!
 
還好,在我家沒有什麼面子問題,錯了就道歉,道歉後就和好,和好後就擁抱,擁抱過後我們繼續的創造美好記憶,美好的一定要比負面的多;讚美一定要多過管教;擁抱一定要多過責備,然後,別再紀念自己所犯的錯,唯有讓它過去,我們才能繼續前進。
 
睡醒了,明天又是一個全新的一天,讓我們繼續帶著好心情快樂育兒吧!
 

-

我是卡夫人。 我寫愛,我寫家庭,寫親子關係, 但在我的生活裡最不可或缺的 是與卡先生之間的愛情故事。 
美好的、掙扎的,和一起走過的, 沒有好隊友,很難成就一個好媽媽, 因為好隊友,他能成全一個好媽媽。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YT 卡家拍拍
合作請洽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