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64591_10212421175032238_2397442270656724992_n.jpg
卡夫人前言:
一直想要有機會可以回娘家一陣子,好好的陪陪年紀已長的阿公阿嬤,因為從小我就是他們帶大的,所以跟他們的關係非常的緊密,這次就大膽的跟卡先生申請一趟回台中行程,為期十天,雖然我剛申請的時候馬上就被退回票,卡先生說:「妳三天就會吵著要回來了!」我:「痾....這我不能保證。」但最後我還是撐滿十天了啦!一童一嬰也跟著瘋媽媽在台中背包旅行了十天!

裝備和交通工具:
負重7公斤小嬰兒+輕裝包包

右手牽一個兩歲半的小朋友

沒有推車 沒有車 只有公車

台中公車刷悠遊卡完全免費 

真的很適合背包旅行

也不只是陪家人而已

是把台中當景點旅行

-

10 我們去了好多好多的地方,審計新村這種新景點當然是必踩的,還有新開的熱門親子餐廳小島3.5度,科博館我們來回去了兩次,新開的北區親子館也踩到點了,最遠跑去了高美溼地(還好這天是有好心朋友開車帶我們去,不然這個交通真的有點崩潰遠了),我跟卡公主旅行的心願都很好滿足,她要玩到滿足,才會讓我拍到可愛照。為了滿足了媽媽的攝影魂,我得先計畫好要怎麼樣能讓她玩好玩滿才是!


由於沒有推車,卡公主把一年份的路走完了,她走的路都比平常都還要多,每次累了想偷懶媽媽就用遊戲的方式引導她就咚咚咚的追上我的腳步了~~~

 

安全還是所有行程裡的優先考量,一打二真的很需要勇氣、耐性和毅力,把台中想踏的點都踏完拍完了,也見了想見的人 家人或朋友都是,聚聚聊聊、身心靈都充充滿滿的,雖然也不盡完全但我實在是有夠滿足了。

 

當然弱媽媽獨自一打二,有時也蠻不知所措,常常都在想回台北想老公,卡公主也動不動就在那想爸爸、吵著要回台北,因為台北才有爸爸, 都差一點就買車票回家了,但還是撐著撐著撐到了原本預定回來的那一天也就是整整10天啊~~~

 

#也領出了一些心得 #關於全職媽媽

全職一打二的生活雖然真的很累

但能不能夠活得精彩還是看個人

也只有自己能夠定義妳想怎麼活

 

我想我可能就是那種

不急著送幼稚園

每天邊想行程邊出發

偶爾太累就碎念一下隊友

唸完之後

背包孩子都背上

還是會出發的那種媽媽吧

-

如果我是上班族#職業媽媽 

這些事就很難成就

但就是因為是全職媽媽這個身份

只要存好錢 皮箱拿著 勇氣帶著 就能出發了

 

這絕對是當全職媽媽的特權之一

畢竟一個家中若出現了新成員

總是要有人站出來捨己顧小孩

 

但犧牲的過程
也是可以把生活過得很豐盛的

享受那些可以全時間陪伴孩子的生活

不是很好嗎?

 

偶爾妳可能會羨慕單身的人

也可能妳還羨慕著上班的人

但是別人可能也正羨慕著妳

 

就像我看著自己的孩子開懷地笑著

我真的常常由衷的覺得還好我生了他們

他們帶給我的喜樂實在是超過我能想像

 

全職媽媽啊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要服下這最好的藥

享受妳現在這個身份

所有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的

 

也許妳的全職時光是一陣子?

也許妳的全職時光是一輩子?

 

可是呢,

生過孩子的妳,就永遠不再是一個人了,

一瞬間,妳的生命全然地被改變。

 

上帝把一個新的生命,新的靈魂交託給妳,

妳一輩子都會為他擺上,妳也將一生愛著他。

 

享受他吧!不管他現在可不可愛,

但那都是你最寶貴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