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78386_10212211110980768_7176580190552719360_n.jpg

卡夫人前言:
卡夫人本身其實是頭髮很多、厚重的那種人,但就是約莫產後4個月左右,有天卡先生在擦地時,突然發現了地板上的頭髮怎麼可以這麼多,才發現自己開!!!!!!!!!

 

雖然我是蠻樂觀的看待這件事,雖然分線地方真的是快禿頭了,但也想紀錄這段「非常」特別的時期...

 

「特別」的點在哪?

1.我的小baby身上常常殘留我的頭髮兒,想拔都怕扯到寶寶。

2.打掃時滾輪上面的頭髮好驚人,真的不誇張的驚人。

3.洗頭時真的覺得自己是得了重症嗎,一梳下來就是一把。

4.髮線越來越高 分線的地方越來越空曠,媽媽禿嗎?

5.有想一鼓作氣把頭髮剪去的衝動(就去吧?)

 

上網估狗閱讀文章寫到:

「產後動情激素驟減,因而會將原本大量處在生長期的頭髮,提早進入休止期,才會讓媽媽們覺得一口氣掉了很多頭髮。通常會在產後3-4個月開始掉髮,每個媽媽掉髮速度不同,產後掉髮是整個頭部的頭髮均勻掉落,不會像俗稱「鬼剃頭」的圓形禿一樣,圓圓的禿掉一塊,頂多前額的地方掉落較多,過612個月後會陸陸續續長回來,再次進入生長期...。」

 

既然都發生了,只好轉換一下態度囉!

1.放寬心去看待吧!

別太在意,這個階段很快就過去,就像嬰兒長頭髮過程可能後腦勺會禿一塊一樣,很快會過去的。

 

2.接受這段非常時期
如果真的掉髮很嚴重,就考慮換個髮型換個心情吧。(正是卡夫人最近要去做的事:剪掉!)

 

3.天天擦地維持乾淨

我跟卡先生合作無間,有時我擦有時他擦,反正看不下去的就嚕一下地,因為地上的頭髮真的超級多~

 

4.其實很快就結束了

文章是說六個月開始就會慢慢長回來了,所以深呼吸一下,很快就過了(小孩也很快就長大了)

 

5.不想面對就去讓人洗頭吧

哈哈哈,媽媽其實真的需要放鬆和放風,為了讓頭髮趕快恢復正常生長,放風絕對是重要的!

 

 

推薦閱讀文章:
頭皮護理的10個小秘訣

https://momma.tw/787.html


產婦好煩惱!如何拯救產後掉髮?

https://m.mamaclub.com/learn/產婦好煩惱!如何拯救產後掉髮?/


產後掉髮原因解析.10大減緩掉髮妙招

https://www.mombaby.com.tw/pregnacy/care/articles/3397


轉載請註明KandcFamily 《卡家推推》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

-----------------------------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Email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