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85419_10212152888645246_1133021903217229824_n.jpg
一樣是透過我的日記來分享當初流產過後怎麼調理身體、調整心情,最後到底怎麼懷上小騰的過程,分享給需要的媽媽,也想要鼓勵正在經歷的媽媽:「儘管曾經過失去,但盼望就在不遠處。」
 
 
2017/3/31月經開始~預計避孕調理身體至5/31
2/22-2/23流產至今,約莫40天的時間,我的月經開始了,慢慢的也越來越釋懷,但有時還是特別難過的,會常常想到:如果沒有失掉這個baby,也許現在已經好幾週了吧?但無論如何,我要謝謝上帝,謝謝上帝在這之中讓我去思考一些事情,也想開一些事情。
 
比方說,我夢想生四個小孩,還有,我不怕下一胎是女生,又或者說:「其實我蠻期待蕊蕊可以有妹妹。」所以,我原本有點生男壓力其實也得了釋放,不管下一胎是不是男生都沒有關係,但我也希望上帝給我有男有女,可以的話,給我兩個男寶寶兩個女寶寶。(但夢想畢竟只是夢想,當我生完小騰以後,覺得生四個的願望就留在夢裡吧!)
 
月經開始了,我的心也要重新整理,身體也要好好的調理(不吃生冷、喝溫熱的、吃原型食物,維持運動),真希望能順利的懷上健康的寶寶,希望每一胎都在禱告裡看見上帝的心意,希望每一胎都非常健康、喜樂,而且充滿元氣。
 
Q為什麼需要調理身體?
A因為我們認為流產其實跟生產一樣,對身體是一種重大的傷害,需要時間癒合,我們預備一些時間停機也讓身體能夠修復,而我們的心,也需要一些時間。
 
 
2017/06/09 親愛的二寶
原來,要寫這封信還得提起一點點的勇氣。但就在剛剛看完心靈小屋哭了一場之後,媽咪真的覺得已經ready了。
 
可以開始期待你的到來,可以開始期待與你共用一個身體的奇妙,想要讓你知道,姊姊和我們都期待你、等待你,而我們也將守護著你的成長,一生愛著你。
 
只願你平安、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相信上帝,祂必有為我們的預備。
 
就在這個日記打完過後的三天...
 
2017/06/12月經期app顯示:「今天行房會生弟弟!」
於是我們趁著蕊蕊熟睡了,好好享受了彼此一晚(不是為了懷孕而做功課,而是真的享受在婚姻裡的關係,享受彼此很重要,因為比孩子更重要的是夫妻間的關係,況且,我們又不是生孩子的機器人)經過了美好的一夜彼此滿足過後,還真的咧,卡小騰就住進來了~
 
但在想要第二個孩子之前,有一些問題也是我和卡先生思考和討論的:
 
Q1心情還好嗎?
對流產的事,我們是否已經釋懷和放下,還會沈溺在失望的感覺裡面?已經確定處理好這感覺了嗎?
 
A1我確定自己處理好,就是在6/9那天的電影「心靈小屋」,我也不知怎麼解釋那種感覺,但那電影讓我哭了一晚,也得了釋放,我想到的就是那時失去的孩子,並且,我知道哭完我可以繼續走下去了...
 
Q2夫妻同心嗎?
我們真的預備好承接第二個孩子的到來了嗎?我們是否已經渡過帶孩子的風暴期,預備好可以更上一層樓?我們夫妻是同心一起想要的嗎?
 
A2我們其實比較偏向是「要生一起生,要帶一起帶」的那一派,但也因為是全母乳,所以月經一直到蕊滿一歲才來,這時間懷孕,對我們來講是蠻OK的。卡先生一直想要一雙兒女,我想的是希望蕊蕊可以有伴,所以對於下一個孩子的到來,我們蠻有共識的。
 
Q3性別壓力?
不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們是否能夠視如己出,把他當成上帝所賜的產業那樣看待他,是否準備好能夠愛他,就像愛蕊蕊那樣寶貝他?
 
A3這點是我們最常討論的問題,但其實我內心是很矛盾的,我既想要一雙兒女,但我也很希望蕊蕊可以有姊妹,所以我的期待常常在搖擺,但我嫁的對象是家裡單傳的卡先生,還是先生弟弟會比較沒壓力。不過,當每次我跟卡先生討論時,他總會說:「都很好,因為都是我的孩子,我不會因為他是男或女而不愛他。」
 
 
2017.06.29【卡小騰】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這天,我感冒了,去醫院拿了藥,還特地問醫生:「如果有可能懷孕還可以吃藥嗎?」醫生回答:「感冒的狀況不太可能懷孕啦!」但拿回來準備吃藥前,心裡覺得還是驗個孕比較安心,因為照理說上個月是這時候生理期來,這個月也差不多要來了,但卡夫人通常生理期都非常準時,還沒來可能就要留心囉?
 
我就拿起我家最後一支驗孕棒,痾...怎麼有點微微的動靜,有兩條線耶。就立刻傳訊息給正在上班中的卡先生了...
 
卡先生沒有第一時間就很開心(因為上次流產的時候,他跟我說過:「不是只有妳很難過,因為他也是我的孩子啊!」,所以這次,他反而很冷靜的壓下我的激動,告訴我:「老婆,我們可以再等一等,不要這麼快下定論,也先不要急著驗孕,我們等等看,否則妳可能會一直專注在那身上,但可以慢一點沒關係,是我們的就會來,再等幾天,妳先不要急。」「把自己當一個可能懷孕的人照顧,但我們慢點再去產檢沒關係。」卡先生的話,就在我的耳邊不斷的播送。
 
我緩下了自己的著急,把浪費錢的感冒藥丟了,把葉酸拿了出來,開始嗑葉酸。
 
這一次,我們要確定自己的心夠平靜,然後,才好好的去迎接孕期的到來,孩子需要一個穩定的家,而我的身體,也將成為他來到這世界上的第一個家。
 
-
後記:
上次大概5週左右流產的,所以這次我們是在月經遲了一個多月(大概8週後)才去做第一次的產檢,然後第二次就是滿12週就去醫院領媽媽手冊了!

用日記倒帶回到過去的這些記憶裡,邊整理的同時,也看見自己在這過程裡怎麼樣的調整和轉換心態,現在看著過去的自己,真的好想要抱抱那個自己,但終究會走往一個目的地:「痛苦會過去,孩子會來報到。」
 
 
備註:那個告訴我什麼時候生男生女的app是這個,其實我也不知道準不準,但我們就是一發就中了!
33901240_2192052337697941_3018801202323259392_n.jpg

轉載請註明KandcFamily 《卡家推推》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

-----------------------------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Email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