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20631_10212149652724350_7958347084048891904_n.jpg

Q:為什麼你這麼痛苦的時候,還能夠寫筆記?
A:因為那是我唯一能夠把痛苦交出去的方式。

這個筆記我藏了很久,到現在(已經完全得勝了)才好好整理起來,裡頭關乎我的信仰,還有我真實的經歷的筆記,我不知道它會有多少人看見,但我只是希望正在或曾經歷的人,能夠像我一樣相信還是會有盼望,也能夠知道:妳並不是一個人在經歷,但痛苦卻會過去,健康的小孩很快會到來。妳心裡所盼望的雖然現在延遲了,但不代表他不會到來。願妳也能在我的字裡行間裡,得安慰。(但有一種人,就是正在懷孕中的人,請慎入,歡迎跳頻,因為太血淋,為了不影響孕婦心情、跳出去是好的:)

我們受造就是愛兒女,想生養眾多,延續我們的生命。
就像養大一個孩子風險那麼大,可能走失、生病、被朋友帶壞、……
明明知道那麼多風險,我們還是會想有盼望上帝能夠幫助。
當我們老去,他們可以將上帝的能力指示下一代的孫兒女,一代接著一代…
心要有多勇敢才能面對這一切,只能更緊緊抓住主。-Pst.Sophie
 
我當時的牧師這樣對我說著,但實話是,我一點都無法受安慰、更別說領情了,因為我真的好痛苦,而這種痛苦要得釋懷,真的很難,說要倚靠主,但當下真的太難,這一關實在太難過了...
 
卡先生有天突然對我說:「想到二寶在天堂排隊等著出生的畫面,就覺得好可愛哦。」
 
在蕊蕊「即將」滿一歲時,我們就開始為二寶禱告,是在2017/1/1跨年後,月經報到,最後一次行房是2017/1/13。

2017/2/5蕊蕊1歲生日後,睡前覺得身體怪怪的,想說那明天要驗一下,然後就開始吃葉酸,禱告就睡了。
2017/2/6卡先生放假,我就驗孕了,結果是一條深一條淺,卡先生說要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喔。他接著又說:「如果真的懷孕,不就只來一次月經,很酷耶希望是弟弟。」
2017/2/7食慾沒有很好,也是一條深一條淺。
2017/2/8狂睡 超級嗜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睡覺。
2017/2/9驗孕 也是一深一淺。
2017/2/10也是ㄧ深ㄧ淺看了「為未生的孩子禱告」的書,看到掉眼淚。因為...「我未成形前祢早已認識我 將我的名刻在祢的生命冊上」謝謝耶穌用祢的話,來平靜我的心。
 
2017/2/11照超音波,照不到。只有照到小小一圈醫生判定它不是胚胎。但驗孕卻顯示懷孕,醫生說下週再確認,很可能是受孕延遲。
 
禱告:
神是祝福新生命是祝福
要有信心要刻意的讓自己有信心
去回想什麼時候最有信心
帶著那個信心 禱告
 
2017/2/11 22:52 
才知道何處何在都能正面有多難
蕊蕊被迫斷奶,她好痛苦。就像吸毒犯想吸一口毒一樣,但不行,媽媽不給吸。
 
我唯一能做的是保持信心
我要帶著我曾經帶給別人的信心走到最後一步 
至少在這過程中我要緊抓住上帝
 
就像行走在水面上
信心與軟弱只有一線之隔
但彼得抓住神我也要抓住神
 
如果這孩子安全他的全人全心都屬於神 
我這樣禱告著
 
2017/2/12像哈拿求子那樣禱告
箴言3 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祂能使死人復活你的狀況只是小case。
 
2017/2/13 理智線斷裂,要保持正面怎麼這麼難。
「主耶穌 我好需要你 好需要你的恩典」
 
2017/2/14參加先知特會
感到一股folw 就哭了
當他在為人的膝蓋禱告時 
禱告詞就是相信
我也領受了也哭了也信了 
 
2017/2/15
上次的醫生:「照不到耶這應該不是胚胎」然後去驗孕又還是有懷孕………………
 
醫生說:
妳確定懷孕了可是現在照不到
如果這週有出血就馬上回來
不然下週再回來照看看他是在哪...
 
 
2017/2/21照到胚胎了?
這個醫生說:
因為是產後的第一次月經
所以很難抓週數
因為以月經來算應該要7-8
但因為是產後第一次
所以排卵很不確定時間
 
上週照不到是正常的 因為還太小了
我估計現在的大小大概只有4-5
然後我們剛也確定他有在子宮內著床 
這很重要(我們夫妻就同聲感謝主) 
 
然後醫生說:
前期就是要比較注意飲食什麼的
餵奶也不要再餵了...等等。
 
2017/2/23寶寶掰掰
做了一個流血的夢
然後 我真的流血了 寶寶就走了
 
那個夢讓我驚醒,但我也忘不了即使到了最後一刻,仍然相信著有奇蹟的卡先生,當他接到我電話飛奔回家,帶我去診所的路上,他仍然滿有信心地對我說:「妳所經歷的,將來ㄧ定脫離不了去安慰人,妳也會鼓勵到很多的孕婦,而且他們會因著看妳而得勝。」然後他情境式的形容我們會怎麼樣經歷神蹟、怎麼感謝神,而我身體當時正流著血,但我仍聽著他天馬行空的相信,我也想相信他。
 
直到內診的那一刻,醫生說:「這次完全照不到任何東西,應該是流完了。」「但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我追問著,也錯愕發愣著...「就自然淘汰囉!」她非常冷靜地回答著我。「回去再注意一下身體,值得慶幸的是,這樣的淘汰是不用動手術的。」
 
 
那時是冬天,我記得很冷很冷。
當我走出診所,我們走在西門町的街頭上.....卡先生牽著我問我:「妳還好嗎?」
我沉默三秒,然後放聲大哭的回答:「我 不好!我怎麼會好。」
然後我拉拉他的手說:可是寶寶已經很努力了,他讓我們見了他一面呢。」
然後我們就去吃西門町的釜山順豆腐吃部隊鍋了....
點著我最愛的部隊鍋,邊哭著邊說著,一起難過著。
 
而每一次,我們再到這裡吃部隊鍋時,
總會想起那一天 我們怎麼在這裡又哭又笑。
 
「親愛的寶寶我們愛你 謝謝你讓我們見上一面 
謝謝你幫媽咪上了一堂課 謝謝你曾是我的幾分之幾  我們將來天家見唷!」媽咪會好好的照顧好身體,也會好好的。
 
然後我傳了訊息給我的朋友:
「親愛的 我的寶寶今天離開了
別擔心我因為卡爾陪著我
也不要說什麼話安慰我
只要為我禱告
然後替我保密
因爲除了牧者外
只有妳知道
 
但我也不希望任何人知道
因為我自己看到別人這樣的訊息
說真的對起初懷孕的我是擔憂的
所以我也不會發文之類的
希望妳也替我保密
 
然後為我的身體禱告
好好的養好身體子宮
恢復後可以健康受孕」
 
2017/2/23但,我的心 仍不肯受安慰
「賞賜收取都在於神」
聖經的話語這麼跳了出來
 
即或不然
我還是要倚靠我的神
因為祂掌權直到永遠
 
我當時的牧者這樣說:
你們一家在祂手中,會更敬虔和相愛,都是過程,訓練風雨中的信心,手會牽的更緊的時刻。
 
我想起和卡先生在前往診所的路上這樣說著:妳所經歷的,將來ㄧ定會安慰很多孕婦,而且他們會因著看妳而得勝。
 
從診所出來以後,卡先生又說:「我們所經歷的,也許我們不知道原因,但將來也許也會安慰別人。」
 
我心裡比較沮喪的是:
為什麼別人也是出血但還是成功了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保持信心耶 
為什麼我還是失敗了
 
「鞭傷很痛卻成為榮耀」
我的內心想起了耶穌的痛
 
原來這就是爸媽
當你成為爸媽時
你會非常非常想念
你的孩子
 
後來我寫信給我信任的基督徒老師...
老師&師母:
昨晚就想與你們對話了
但你們昨天太幸福快樂(我們也被你們感染了)
我們就先沒有訴說了。
 
我們這幾天,
可以說是生命裡最天堂和地獄的幾天。
 
前天,我們去照超音波照到卡二寶,
但昨天,我出血了,卡二寶自然淘汰了。
 
但因為在這樣的傷痛裡,
也更深的體會天父的心,
關於祂讓獨生愛子上十架的心,
我大可以抱怨埋怨,
我確實有理也想這麼做,
但神卻讓我堅強到可以去承擔人的需要,
去安慰去服事人,
僅管我根本不知道我哪來的力氣勇氣,
說出的話有夠有信心但都不是我的本意...
 
但就這樣,一夜又過,一覺又醒,
還不敢說經歷到復活的大能,
但我想我們會好的,靠著耶穌的能力。
希望你們能為我們禱告。
 
老師回信:
我也才剛剛經過死蔭的幽谷。
其實也還沒有完全從幽谷走出來,
但是我經歷到神自己親自對我說話,
安慰我。知道我有祂這座靠山!
相信,神會親自安慰你的。
緊緊抓住神,別無他法。
我們教會的牧師的師母也曾經經歷過你的痛苦。
也是第二胎出了問題。
現在她們在美國讀神學博士,已經成功懷了第二胎。
 
 
2017/2/26 
Q:
你要什麼?如果可以給你一張支票?
A:再一次,當媽媽。
 
2017/3/5跟弟弟晨愷說這件事,而他也是家裡唯一一個知道我懷孕的人。
晨愷回:Anddd I think its God's arrangement ! So don't worry about it
 
同一天,Garrick哥講了這樣的信息。
1.''struggle 掙扎''
今天的掙扎,是你明天講的故事。
 
2."Setback 挫敗"
今天的挫敗,是你明天的力量。
 
3.''Sorrow 哀哭''
今天的哀哭,是你明天所唱的歌。
沒有哀哭,沒有歌詞。
 

3/3看了一本書,他上面寫到:

懷孕時還有一個重大的心理建設,


就是要事先做好面對流產的心理準備,流產有時候不是壞事,


因為胚胎要發育成一個嬰兒,中間要經過很多的挑戰。

 

還是很難過沒錯,但要漸漸的釋懷是個過程,

好好預備身體,把健康的寶寶生回來才是最重要的!

 
隔年,2018/03/01卡小騰(弟弟)出生,雖然遲了一年,跟卡蕊蕊(姊姊)差了兩歲又一個月,但這卻是上帝對我們家最好的安排,他來得正是時候!
 
 
2018/5/1,我的朋友跟我分享著她可能要失去寶寶的經歷,我打開了這篇以前不敢翻閱的記錄...
卡先生和我一起為我的朋友禱告,我告訴她:「沒有到最後一刻,妳還不要先急著放棄。」當我和卡先生分享的同時,卡先生問我:「妳現在明白為什麼當時要經歷了吧?」然後我回頭看著這段心路歷程,我真的懂為什麼我要經歷,除了感謝主之外,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好痛但好真實,不是嗎?
除非你真的走過,不然怎麼能懂?
你說再多,別人真的都不能會意。


38685419_10212152888645246_1133021903217229824_n.jpg
2017/07/09我寫著下這段文字:
除非你經歷過失去,要不然你怎麼會把現在的一切看作是得來不易?
除非你經歷過失去,要不然你怎麼會這麼珍惜現在這一切得來不易?

 
2018/08/08 謝謝天父,謝謝祢把這對姊弟帶進我的生命
現在再回頭看這一切,只能不斷的「哇~哇~哇~」
 
那些你不知道為什麼要經歷的經歷,哀哭真的會過去,但你們卻能親眼見證:「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脱去,給我披上喜樂。」(詩篇30:11)

流產後,我如何再次懷孕,請看:
流產後如何調養、備孕又如何又懷孕&我怎麼懷上男寶的?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