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卡夫人前言
因為也進入孕後期了,所以也有一些空檔能夠放風去上一下媽媽教室,選的都是跟生產預備有關的,也藉此讓自己再一次的有心理準備:「我真的要準備生了!」把整理過的投影資料分享給大家,祝福所有要生產的人,也能透過這些投影,獲得一些心理準備,祝我們都順利生產啊!!!

2.jpg

首先是孕婦運動~如果身體沒什麼問題(就是沒有出血或其他狀況的情況下),運動是可以的。我的醫生告訴我,運動完只要肚子不要緊緊的,就是可以負荷的範圍,所以我這胎是一直有上教練課到8個月才停止,轉換成一些比較柔性、待產性的運動。

5.jpg

並且進入到後期的時候,因為肚子越來越大,所以腰要負荷的重量越來越強,就會越來越酸,有些人會使用托腹帶,但卡夫人認為那個東西的實用性實在很低,只用孕期這個階段而已,還是省下來多做點運動吧~~

3.jpg

下半身運動,主要是訓練骨盆肌肉~~

4.jpg

產道肌肉收縮運動通常是生完的時候要加強訓練的,因為才不會容易漏尿,但是醫生說生產前也可以做。

 

6.jpg

還有韻律生產球,這是在待產的時候可以減痛用的,我第一胎是沒進到待產房,但第二胎可要提前好好學個幾招啊~

7.jpg

8.jpg

待產時爸爸可以幫的上很多忙喔,不只是在旁邊安撫太太,更是可以幫太太按摩,讓太太可以舒服一點!

9.jpg

也非常推薦即將生產的姐妹們,可以去youtube上學一下「拉梅茲呼吸法」,記得和老公一起學,因為到時候要下口令的人是他,妳那時大概無法了~

13.jpg

孕婦的狀態雖然到最後會有點崩潰,我記得第一胎到快要全開時,我幾乎是不想要講話的...但是再怎麼痛,就這幾十個小時了,撐過去了,我們就歡喜世上多了一個孩子了!妳我一定可以勝過的!(握拳)

11.jpg

接著要分享的是生產的方式,此版就只分享「自然產」囉!

10.jpg

希望我們的小寶貝都能以最舒適的方式出生,醫生說趴著出來是最好的位置。

 

12.jpg

這是最後要生時能用力的方式,我當初沒想這麼多就是推進去就生了,但這次會想要研究一下!

 

15.jpg

進入到分娩第二期就是子宮頸全開囉~這時候的重點是要一直哈氣,因為害怕寶寶衝得太快,撕裂傷會很嚴重。

14.jpg

寶寶終於出生了!接著會把胎盤挽出來,第一胎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去查這些流程,我只是見機行事,所以到後面生完寶寶後已經很放鬆了,胎盤也莫名其妙的被推了出來,有些人說縫合根本一點都沒感覺,但我是到縫合的時候才突然回神!這也太痛了吧~~~~

16.jpg

卡夫人第一胎的生產經驗是很快速的,如果去推論其中的原因的話,我不知道會不會跟我家住五樓,而且沒有電梯有關係,每天都要爬樓梯、爬上爬下...但即使這樣,第二胎對我而言其實還是帶著有點緊張,也期待能順產的心來面對生產,禱告有恩典能夠生的順利,且更重要的是:老公一定要在我身邊啊~~~~

17.jpg

亞培媽媽教室 https://ppt.cc/fR6Wkx

 

 

卡夫人給準媽媽 
當媽媽很不容易吧!這段懷孕到生產的過程雖然不簡單,
但可愛的寶寶就在不遠處等著跟妳見面了呢~
請再撐一下下吧,當妳覺得無力時,別忘了卡家在為你禱告喔!
歡迎到卡氏一家專頁來找我們聊聊天:)
喜歡閱讀我們的,請追蹤FB看即時動態卡氏一家  
想找親子景點的,請追蹤IG看景點攻略 KandcFamily  
光看文字圖片嫌不夠,那就看影片吧!YT 卡家拍拍
 
相關合作請寫信給卡家喔! kandclovefamily@gmail.com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