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22790_10210345176533573_2870673519098803430_n.jpg

這是回憶第一胎的產期(201505-201602),覺得如果生產能遇到不錯的醫生,真的會讓人印象深刻,雖然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經過兩年多的時間邊回憶邊分享,覺得也可以幫助很多即將要選擇生產醫院的產婦們做參考。

當我現在回想起陳思銘,還是會覺得蠻不錯的,想起來還蠻溫馨,就像是一個愛碎碎念(因為關心你)的老爸,「胖太多對你沒有好處」「不要把寶寶養太胖喔!」這些話至今還是餘音繞樑。有時他會拍拍大腿,讓緊張的妳可以舒緩情緒,用比較幽默的方式和你對談,讓妳覺得一切都可以稍稍放心一點。

就連產檢的最後我已經接收到催生通知單了,還是會記得他那哼著歌,一派輕鬆的模樣;還有生產時候,我寶寶都快生出來了,但他也是依然很從容和優雅,幽默的問候:「妳準備好了嗎?」就穩穩地幫我接生了;還有生產縫合時,因為我實在太害怕縫合了!所以他想盡辦法要轉移我的注意力,雖然還是唸了兩句「到底為什麼不打無痛啊妳~~」但是他卻在過程中知道我是基督徒,也問我老公有沒有喜歡的詩歌,或者可以一起禱告啊~之類的,讓我可以在哀哀叫的過程當中,把最痛苦的縫合縫完。

因為我家大寶的產期是在過年,在那之前,我也超害怕陳思銘會不會去過年的,結果我生完之後,他還是在大過年的時期出現在醫院裡發紅包給同仁,想想,產婦真的是很多憂多疑耶!對比陳醫生的從容,每次來看產婦時的優雅,真的覺得自己是緊張過度了!生產過後的第二天我剛好是主日聚會,他也讓我能出院兩個小時去聚會,回來查診時還問我說:「妳今天有去教會嗎?」覺得還蠻被關心的。

很喜歡他話語中的力量,雖然輕鬆,卻帶下提醒;雖然愛念,卻出自關心。

陳思銘是一個不錯的婦產科醫生人選,而且也是很難預約那種,所以如果要約也是要儘早,但如果硬要挑惕的話,我們家有發生幾個問題點也可提供大家參考:
1.臺安不會每次都照超音波(需要自費),所以後期量大小是靠醫生的手
2.後期需要內診時,畢竟是男醫生,我老公是蠻尷尬的。
3.若妳本身是不想打無痛的產婦(就像我)可能就會有點猶豫和考慮和醫生的理念相不相同了。

基督教臺安醫院婦產科預約連結:https://www.tahsda.org.tw/Register/add_sub.php?sub=05

轉載請註明 KandcFamily 《卡家推推》
http://kandclovefamily.pixnet.net/blog

-----------------------------
FB《卡氏姊弟》 IG KandcFamily

arrow
arrow

    卡氏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